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孙政才胆子太大 带头对习近平投反对票
www.wforum.com | 2017-08-28 06:26:47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孙政才胆子太大 带头对习近平投反对票

  中共十九大前的敏感时刻,被视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的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突然落马,引发舆论的诸多猜测。近日有港媒爆料称,孙政才和张春贤在中共党内进行的一场“模拟选举”中带头对习近平投了反对票,这或许是孙政才被习当局拿下来的真正原因。

  据香港《动向》杂志今年8月号爆料,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倒台的主要原因,是他不想“死得罪”前一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势力。据称,这是他作为“三农系”台面首领的基本策略之一。

  据透露,在孙政才落马前,曾经有隐秘消息传出,指中共高层内部在今年5月份搞“模拟选举”,其结果对外高度保密,原因是在这次模拟投票中,全体现任中央政治局成员对下届中共总书记进行模拟投票时,以江派常委“两张一刘”为首的几人对习投了弃权票,而孙政才和张春贤两人则直接投了反对票。

  该报导称,在模拟投票后的所谓“思想交流会”上,据传孙对“核心”的表态相当冷淡,称所谓的“民主集中制”更重要。此外,张春贤和孙政才还公开抨击习近平“破坏党章”云云。

  今年7月15日,中共官媒突然对外宣布:中共中央决定孙政才不再兼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7月24日,孙政才被宣布遭立案审查。

  孙政才落马后,各种内幕消息纷纷出笼。有消息指,孙政才的后台是江派曾庆红、贾庆林和刘淇,他是由江派推出的中共“接班人”。

  港媒《东方日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孙政才在北京市任职期间获得贾庆林的器重,空降吉林是令计划幕后运作,进入政治局、主政重庆则是曾庆红在幕后操作。

  港媒《争鸣》杂志今年7月份的报导指,张德江与孙政才有两层关系。孙政才是三农系的“希望之星”,而三农系的领导人物是张德江,张与孙均有任农业大省吉林省委书记的资历,且是重庆的前后任书记,孙政才从吉林调到重庆任市委书记,张德江的建议起了重大作用。

  路透社即援引三个消息来源指孙政才已被调查。其中一个消息源说,孙政才“严重违纪”,第二个息源说,孙政才“违反了政治纪律”,第三个消息源说,孙政才犯了“政治错误”。

  对此有分析称,中共经常通过外媒释放一些敏感的政治风声,诸如“违反政治纪律”、犯了“政治错误”,在中共的话语系统中都是很严重的政治罪名,暗指的是政治路线错误、分裂与夺权等阴谋行径,由此推断孙政才所犯之事不小。

  7月26日,《新唐人》采访时政评论家陈破空表示,孙政才落马或与反习势力勾结有关。陈破空说,一则孙政才到重庆肃清薄王遗毒不力,引起习近平的不满;再则孙政才到重庆后观望,发现习近平并不打算立“王储”,因此孙政才心怀不满或暗中勾结反习势力,引发习王警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