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哈维飓风成川普的真正危机 他并不知道
www.wforum.com | 2017-08-26 17:26:17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哈维飓风的侵袭,特朗普也将深陷危局,他准备好应对了吗?凤凰iMarkets编译自BI网站。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即将面临总统任期内第一次真正的危机,这次危机并非他自己造成的。他是否准备好应对此次危机,外界还不得而知。

这场潜在的危机的导火索就是一场大飓风。名为“哈维”的飓风在美国德州东南部海岸的墨西哥湾登陆,如果天气预报对“哈维”飓风预测正确,那么,在本周末之前,3级风暴可能会袭击德州海岸,风速超过每小时125英里,并将带来超过25英寸(约63.5厘米)的降雨。

本周四,保守派互联网新闻大亨马特·德拉吉(Matt Drudge)在推特上说:“特朗普面临着由‘哈维’引起的第一次严重危机。根据天气预报,飓风将以130英里每小时的速度席卷德州海岸,休斯敦的降雨量将达到25英寸。现在看来,这一切将变成现实……”

本周四,白宫新闻办秘书莎拉·赫卡比·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特朗普及其政府应对飓风的准备情况。莎拉说,特朗普收到了关于台风情况的报告,并对事态发展保持密切关注。莎拉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你们可以看到,(国土安全部)部长兼美国联邦应急管理署代理署长伊莱恩·杜克(Elaine Duke)正忙于处理飓风相关事务。我认为,我们正处在一个很好的状态,前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John Kelly)作为白宫幕僚也在协助特朗普总统。”

莎拉继续表示:“在飓风来临的时候,凯利作为幕僚长在特朗普总统是再好不过了。他已经得到了飓风的情报,并且会实时跟进飓风的发展;毫无疑问,总统对飓风的情况了如指掌,并将保持警惕,随时准备在必要时为受灾居民提供援助。”在莎拉的简报发布后不久,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了有关飓风的消息,并发布了与政府应对飓风的措施相关的网站。在这条推特下面,特朗普发布了今年早些时候他巡视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的视频。

特朗普在视频底部展示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哈维”飓风即将登陆,请记住,美国是地球上最富有弹性的国家,因为我们提前做好了准备。准备是对我们未来的一项投资。”

对于特朗普来说,“哈维”飓风正在成为他总统任期内面临的第一场重大自然灾害。

一些负责制定政府应对措施的机构目前正在调整人员,比如现在国土安全部部长换成了杜克,他还接替凯利出任联邦应急管理署代理署长,而凯利则在离职后成为特朗普的幕僚长。在联邦应急管理局(FEMA),特

朗普提名担任该部门负责人的布洛克(Brock Long)6月才上任,该机构的一些主要职位仍然空缺或由其他人代理。

马特(Matt Mackowiak)是德克萨斯州共和党的策略师,也是Potomac Strategy Group的总裁。他认为,特朗普正处在这一种局面——面对如此大灾难,却毫无处理经验。这种情况对一名政治人物来说是不可思议的。

马特表示:“据我所知,特朗普所面临的问题是他没有应对重大灾难的经验。这对99.9%的普通人来说是在平常不过,但对政治人物来说是不寻常的。在某种程度上,无论政治人物处于什么位置,都经历过某种灾难,而特朗普还没有。所以特朗普不具备大多数政治人务可能拥有的处理灾难的经验。

马特表示,如果灾难发生,对于特朗普来说,“依靠经验丰富的人”是至关重要的,而且这对他的发言的准确性也是很关键的。马特说:“特朗普发布灾害情况,并不是想制造公众恐慌,但又确实希望人们把它当回事。这可能不是特朗普花很多时间思考的问题,他考虑得更多的是利用国家安全简报公布反恐活动的情况,这将是一个有趣的挑战。”

不过,正如马特所说,进入周末后的问题将是特朗普能否“专注于危机的解决”。马特表示:“这将是对政府的真正考验,很多事情将被推到幕后。我不知道接下来几天特朗普还能做些什么,但他不会在公开场合做很多其他事情。他应该呆在白宫,接听电话,听取简报,与自己的内阁沟通,与当地官员交换意见,并让美国政府能够在需要时做出响应。”

本月早些时候,作为美国两任副总统阿尔·戈尔(Al Gore)和乔·拜登(Joe Biden)的前幕僚长,罗恩·克兰(Ron Klain)在《华盛顿邮报》的一篇专栏文章中说,对于特朗普和美国政府来说,8月可能是一个极其危险的月份,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这场飓风的威胁。

克兰质疑道:“特朗普政府会做出有效回应吗?要知道,他刚刚辞掉了国土安全部的领导人。特朗普还削减了灾害预报的预算,这一做法受到了即将离任的飓风预报部门负责人的强烈抨击,因为这一做法会阻碍灾害预报工作的进行。在出任议员或州长时期,特朗普并没有经历过重大灾害,在应对重大灾害上没有经验。作为一个政治事件,这场发生在墨西哥湾沿岸或佛罗里达州的严重飓风对特朗普是一个重大考验,应对不力会使其饱受批评——这些批评不仅仅会来自特朗普所嘲笑和忽视的蓝洲领导人,也会来自自己红洲阵营的关键成员。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