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麦康奈尔刚称赞川普 却被川普狂批
www.wforum.com | 2017-08-25 04:32:5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今天早上刚称赞川普总统,川普总统随后就在推特上连发数文点名批评麦康奈尔。白宫与国会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张,令人担忧政府可能关门。而川普总统大力迫使国会要通过盖墙的预算,也引发美国纳税人否要自掏腰包盖墙的担忧。

麦康奈尔好言好语,川普疾声厉色

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8月24号早上才称赞川普的经济政策,奥巴马政府给美国企业设置了太多阻碍,而“川普与共和党国会正在把脚从煞车上提起,踩在油门上。”此前川普已经公开批评过麦康奈尔,不过麦康奈尔一直没有正面回应,麦康奈尔妻子,川普的运输部长赵小兰也因此说出“我的两个男人,我都相挺”的话。而现在麦康奈尔又好言以对,被解读为向川普伸出橄榄枝。

但麦康奈尔发表上述言论不久,川普就在推特上连发数文,点名批判麦康奈尔。他先推文:“我要求麦康奈尔跟保罗瑞安将债务上限的立法跟刚通过的,受欢迎的退伍军人法案捆绑在一起,便于通过。他们没有这样做,所以现在我们麻烦大了,民主党还是不对提高债务上限投赞成票。本来可以很简单的,现在变得一团糟!“

之后又推:“我对麦康奈尔唯一不爽的一点是,听他说‘推翻并取代奥巴马医保’听了七年,他还是失败了!根本就不应该这样!”

今天白宫召开了三个星期以来第一次的白宫新闻简报会。在简报会上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回应川普总统与麦康奈尔参议员是否关系紧张的时表示:“(两人)关系良好,当然会有些政见不同,但是还有些共同的目标,这是我们将会关注的,我们对他们没能推翻奥巴马医保感到失望,但同时川普总统与麦康奈尔一道,跟其他国会议员进一步沟通,来争取达到这些共同目标,我们会在国会恢复议事后继续这样做。”

盖那高墙!老美付钱?

而川普总统近几日来连续对同党议员开炮,主要是为了国会迟迟未通过他的要建造美国与墨西哥边境高墙的预算。川普总统甚至说,不惜让政府关门,也要盖那高墙。

不过今天在白宫简报会上有多位记者指出,“盖那高墙”(Build That Wall)只是川普总统竞选承诺的上半句,下半句“墨西哥会付钱”(Mexico will pay for it ),川普总统现在却已经不再说了,反而是不断逼迫国会通过预算,要花美国纳税人的钱。

对此白宫发言人桑德斯仅表示,川普总统关心美国人的生命,以及美墨边境的安全,而美国人的生命是不能用钱来衡量的。

而桑德斯也说,川普总统也会说到做到,不惜让政府关门,也要盖那高墙。

跟奥巴马的阿富汗政策不同?

今天的简报会上,桑德斯读了一封来自田纳西州的警察乔瑟夫(Joseph)的信。乔瑟夫说,他的儿子是美国空军的士官长,现在第二度被派驻阿富汗。川普总统在本星期一8月21号晚上才刚宣布了他的阿富汗策略,当中包括要增兵阿富汗。

之前川普曾经批评奥巴马增兵阿富汗的决定,说美国应该要撤军。但星期一他却说,当了总统之后才了解许多事,因此改变了他的心意。记者询问,如此一来,川普与奥巴马的阿富汗政策,有什么不同。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川普的决定来自于听取在阿富汗当地人的意见,这是不同之处。

川普的健康情况如何?

今天的简报会上有记者询问到,美国总统照惯例必须到指定的医院,由联邦政府的医生进行健康检查,并且让公众知道。川普总统何时将进行这健康检查并公布资讯。桑德斯仅表示若有计画将会告知媒体。

川普在大选期间不断攻击对手希拉里的健康,而关于他自己的健康情况,曾在电视谈话节目上出示过他私人医生的一页信件,但并没有公布他医疗资料与健康检查的资讯。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