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海归变“土鳖”留学生每次回国都受刺激
www.wforum.com | 2017-08-23 04:47:02  中国青年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2014年新三板扩容到 2016年就有7500家挂牌,融资规模1500亿元,这是什么概念?恐怕我们研究所所长来了也会觉得是个奇迹。作为中国特色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三板投资方法论研究是一个全新有趣的课题。”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有限责任公司参观,让加拿大中国学生联合会主席彭丁兰看到了中国正在蓬勃发展的金融行业,“只想说两个字:震撼!”

  此次回国,彭丁兰最大的感受就是祖国越来越强大了。

  “中国领先世界的超级悬浮床(MCT)平台技术,推动了传统能源工业转型升级,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研制的300mm多线切割机成功打破了其他国家在技术上的垄断……”看到中关村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信息安全、生物健康、新材料等领域最前沿最具突破性的成果,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外联部部长钟耀锋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不知不觉中,我们在很多领域的科技水平均已名列世界前茅。”德国柏林自由大学中国学生会副主席王翠发出同样的感慨。

  “现在海归回国反而变成了 土鳖 。”西班牙人文社科(中国)学者学人联合会主席段炼说,App不会用、支付宝不会用、共享单车不会用。“海外学子华夏行”团队刚集结起来的时候,段炼提了一句,一起骑小黄车。“啥是小黄车?”团队里有人并不是很了解。

  新加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秘书长岳裕丰周围很多同学都没有支付宝或者微信钱包,留学(课程)在外,大家感触最深的是,隔几个月回国,就感到自己落伍了。

  “有个同学上次回国去面包店买面包,他给人家钱,人家问你不会扫一扫吗?”岳裕丰也注意到,包括街边水果摊,都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支付,“以前总是说国外很先进很发达,现在我们发现,对新技术最先拥抱的是中国,对改革创新最重视的也是中国。”岳裕丰说,现在中国改革创新发展的速度超过世界,是很多留学生(专题)的一个共识,而学成回国也成为越来越多留学生的必然选择,包括新加坡去年回国的博士生也是创历年新高。

  教育部《2016年度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情况统计》显示:2016年度我国各类留学回国人员总数为43.25万人,其中:国家公派2.25万人,单位公派2万人,自费留学39万人。与2015年度的统计数据相比较,中国出国留学人数和留学回国人数均稳中有升。留学回国人数增加2.34万人,增长了5.72%。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