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石油美国加拿大办公室大量员工离职
www.wforum.com | 2017-08-23 04:45:56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摘要: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石油的美国和加拿大办公室出现大量员工离职,引发外界猜测该公司在缩减北美业务,尽管该公司已表态仍将致力于该地区的业务发展。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石油的美国和加拿大办公室出现大量员工离职,引发外界猜测该公司在缩减北美业务,尽管该公司已表态仍将致力于该地区的业务发展。

中石油向路透证实,自2016年以来,该公司在休斯敦和卡尔加里的办公室已有超过30名员工离开,其中包括原油、金融、天然气和化学制品贸易业务的负责人。消息人士称,在两至三年前最鼎盛时期,公司有大约150-200名员工,而现在只有100-150名。

有近12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员工大量离职暗示公司管理层思维转变,有人担心中石油可能会大幅缩减北美业务。这些消息人士来自纽约、卡尔加里、休斯敦和新加坡,包括在职及已离职的员工。

路透访问的这些消息人士称,北美办公室之前的扩张速度可能过快。消息来源还包括几名与该公司有业务往来的人士。

中国石油发言人Mark Jensen表示,公司正致力发展美洲各地业务。他先前表示,过去几个月公司和关系企业已经进行必要的组织重整,人员离去并不代表对这区域的战略有所改变。

行业人士表示,过去几年中国石油已成长为北美最大石油交易商之一,聘雇顶尖人才,目标是与维多(Vitol)、托克(Trafigura)、摩科瑞(Mercuria Energy Group)等交易巨擘竞争。

离开的人都是些响当当的人物,包括金融原油交易主管John Mee、卡尔加里的总裁Jie Wang、在岸实货原油本地主管Eric Dixon等等。

该公司在法务及会计等其他部门也流失了一些关键员工。一名消息人士指出,该公司目前并未打算补上多数空缺。

受访消息人士表示,过去一年管理阶层的想法已经转变为收紧信贷限制,并改换北美石油交易商一般都会采用的交易货源。

例如,两名熟悉中石油的消息人士称,该公司似乎正在减少通过管线输送的原油交易,更为侧重以油轮方式运输。管线输送方式在美国的原油交易中占有很大比重。

根据路透访问的两名消息人士,中石油在休斯敦已无自营交易员。对于记者有关转向海运交易或自营交易方面的具体问题,该公司并未回应置评。

大宗商品市场2017年上半年重挫,由于市场整体波动不足加上原油意外跌价,部分对冲基金及银行业者业绩为数年来最差。

据路透访问的两名消息人士,中石油已放弃个人奖金制,目前在加拿大、美国和中国均采用团队奖金计划。该公司亦未答覆这一问题的置评询问。

消息人士表示,中石油预计不会完全退出北美。该公司在该地区有一定的承诺,包括与皇家荷兰/壳牌石油集团(RDSa.L)旗下Zydeco油管签有2019年到期的长期合约。消息人士称,此外中石油的母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也必须保留可进口美国原油的选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