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女留学生惨遭割喉 15年了仍未破案
www.wforum.com | 2017-08-23 04:44:22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女留学生惨遭割喉  15年了仍未破案

  8月23日电轰动美国的华人女留学生章莹颖被绑架失踪一案到现在还没有下落,虽然抓住了疑犯可是他拒绝认罪、拒绝透露章莹颖的下落。目前,章莹颖的家人已经向特朗普递交了请愿信,希望能够给本案破解带来更多希望。在加拿大,15年前同样发生过一桩女留学生被害的悬案,到现在也没有锁定任何嫌疑人。

  这起凶杀案件中的受害者是19岁的中国女孩陶琳,就读于约克大学。15年前的2月10日,来自武汉的女留学生陶琳从驾校匆忙地赶回住所。再有3天,就是她20岁的生日了。由于正值中国的春节,当天下午她还给父母打了电话。

  然而就在她走到约克大学公寓楼停车场附近的时候,一名歹徒用刀袭击了她。陶琳不断挣扎,但是大街上前后的行人都离她很远。等到大家听到动静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陶琳倒在了血泊里,歹徒也已经逃走了。

  当时,有一名路人目睹了整个过程。据他描述,当时看见陶琳和一个男子“抱在一起”,以为他们是一对恋人,并没有太在意。但是后来女孩不断用脚踢对方,双方撕打起来。整个过程前后持续了4-8分钟。女孩倒下去以后,那名男子仓惶逃跑,这才意识到事情不对劲。等他赶过去看的时候,一切都晚了。

  医护人员到场后发现,陶琳从左耳根部至右侧颈部有深深的刀伤,血流满地,人已经失去意识。目击者称,这件事发生之后,他永远也忘不掉陶琳血流不止的画面。

  事发第二天,警方用黄色胶带封锁了附近一街区内的地区,调查人员也搜查了附近的广场和停车场。令人震惊的是,陶琳是被歹徒割破喉咙而死的。

  警方在多伦多Keele街西侧人行道上发现了一连串血迹。血迹由案发现场开始,一直向北延伸。警方估计陶琳在遭到歹徒的突然袭击后同凶手进行了激烈搏斗,而凶手行凶后迅速向北逃跑。警方表示,血迹消失的地方在约克大学校园的东南面,凶手极可能在此乘出租车逃跑。

  现场留下了疑犯的血迹,还有一顶织有三只卡通《宠物小精灵》(Pokemon)图案的毛线帽。 

中国女留学生惨遭割喉  15年了仍未破案

�  据警方描述,嫌犯体形偏瘦,身高1.67米到1.70米。亚裔,面色发黄。 

中国女留学生惨遭割喉  15年了仍未破案

  警方表示陶琳在当地交际圈很简单,是一位“传统的内向型中国女孩”,大部分朋友均为华裔(专题)。因此,警方认为凶手至少认识陶琳,并推测他们可能因为某些关系而发生冲突。

  一年又一年过去了,在有DNA和目击证人的情况下,多伦多警方还是没有抓到凶手。时隔14年后,就在大家渐渐忘掉这个案件的时候,多伦多警方2016年4月再次发布寻找案件嫌疑人和线索的视频。

  多伦多侦缉警长Stacy Gallant表示,警方相信凶手认识就读约克大学的陶琳。据悉,警方至今还保留着当年嫌犯留下的DNA,如果找到可疑人员,可以马上确定是否为嫌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