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白人为何要起义
www.wforum.com | 2017-08-23 04:40:5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白人为何要起义

美国南部多个城市爆发反对白人种族主义者的抗议示威活动(图源:Reuters) 

美国白人为何要起义

美国保守派精英阶层以及后进力量依然以白人为主(图源:VCG) 

美东时间8月22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往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举行政治集会。集会现场周围,数千名抗议者计划再次聚集,抗议白人至上主义者等极端右翼势力。 

此次美国南方多个城市爆发的反对种族歧视的抗议示威活动,和美国白人地位的变化大有联系。只是这种变化被白人至上主义者或白人民族主义者的一系列行为凸显了出来。不过,白人至上主义者真正捍卫的并非那些邦联时期的塑像,而是塑像所代表的白人优越主义等意识形态,以及白人基督教徒在美国社会、经济、政治生活中的主体地位。换句话说,白人的优越或主体地位已经被动摇。 美国是一个白人基督徒为主体的国家。但是,从近三次美国大选可以看出,随着美国移民版图及人口格局的变化,美国白人基督教的主体地位正在被弱化,少数族裔的数量和影响力逐渐攀升。其中一方面原因就是白人年轻人对基督教的冷漠,对“上帝”的精神指引不够认同。美国高法认为同性婚姻合法的同时,年轻人愈发认为,福音派基督徒观念与现代社会价值观格格不入。 这种此消彼长,大大加大了白人和黑人在文化上的冲突与摩擦。 

奥巴马执政八年后,白人基督徒明显感受到,他们无法再像20年前那样在政治和社会文化中发挥主导作用,它们在维护美国传统价值观及文明方面的力量已经被弱化。尤其是民主党人针对“劫富济贫”的福利政策,也让在社会及经济地位上高于黑人的白人愈发不满。 

除了宗教因素外,特朗普执政也是白人至上主义者猖獗的原因。在竞选期间,特朗普宣扬白人男权,刺激了一大批白人民族主义分子。在回应弗吉尼亚州抗议示威活动时,特朗普对白人至上主义者的暧昧姿态,也让白人种族主义者信心倍增。在此次抗议拆除邦联塑像的人群当中,也有人挥舞着支持特朗普的横幅。三K党领导人甚至说他们是在完成特朗普的承诺。 

另外,执政半年多,内政外交接连受挫,特朗普不得不考虑巩固选民根基。这从他宣布禁止跨性别者在军中服役,讨好白人基督教福音派选民就可以看出。但是,美国种族问题长期存在,且易被激化,特朗普要想巩固和拉高民意,就应该竭力避免被白人民族主义分子利用,否则只会导致社会及民意的撕裂,增加自己的执政坎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