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蔡英文新模式?人民日报:瞎子点灯白费蜡
www.wforum.com | 2017-08-23 04:38:47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自去年执政以来,至今不肯承认"九二共识",日前出面致词时提及,和平与稳定的两岸关系是亚太区域内国家以及两岸的共同利益。希望双方都能一起找出两岸互动的新模式,来帮助两岸的稳定及繁荣。今出刊的《人民日报》表示,离开"九二共识",一切都是无源之水,出再多的新招、歪招、怪招,都是瞎子点灯白费蜡。"两岸互动的新模式"依旧是"新"瓶装旧酒。不能心口合一,到头来,自己酿下的苦酒必将自己吞。

蔡英文8日出席"2017亚太安全对话"时表示,政府会致力于两岸维持现状,但是,这样的信念不能单靠一方来达成,而是需要来自双方的善意及合作,同时确保我们在经贸以及区域发展上的共同利益;她希望双方都能一起找出两岸互动的新模式,来帮助两岸的稳定及繁荣。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也认为两岸僵局应该只是暂时性,不会太久,也不认为总统的第一个任期内,僵局会持续下去。

而今天出刊的《人民日报》报导指出,面对两岸僵局,台多次摆出一副有心破解的姿态。但如果不承认两岸同属一个国家,诉求互动新模式根本是耍嘴皮子,玩弄文字游戏而已。且更让人无法理解的是,嘴上说"善意",手里却采取各种"去中"策略,在"台独"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这种口蜜腹剑的架势,如何让两岸关系向好?

自上台以来,民进党口称"善意",但教育、政治、文化领域的"去中化"层出不穷,负面行为更是"罄竹难书"。而"九二共识"是试金石,也是照妖镜。从"维持现状"到"两岸互动新模式",扒开其外衣,就会发现"善意"也会变脸,里面没有"一中"和双赢等实实在在的内容,倒是为"去中"、"台独"打了不错的掩护。

蔡英文一方面纵容各种"去中国化"的"台独"分裂活动,削弱两岸共同利益与联系,另一方面对"九二共识"视而不见,硬要另起炉灶,寻找什么"两岸互动新模式"。但离开"九二共识",一切都是无源之水,出再多的新招、歪招、怪招,都是瞎子点灯白费蜡。这次抛出寻找"两岸互动的新模式",依旧是"新"瓶装旧酒。不能心口合一,到头来,自己酿下的苦酒必将自己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