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哪国的“超级签证”受中国老人追捧?
www.wforum.com | 2017-08-23 04:26:5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哪国的“超级签证”受中国老人追捧?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孟编译报道: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主要报纸《温哥华太阳报》(Vancouver Sun)发表托德(Douglas Todd)的文章说,自从2012年开始签发加拿大“超级签证”以来,世界各国已经有约89,000名父母、祖父母获得了这种可10年多次往返的签证。

在这个星球上,越来越多的老人好似游牧民族,奔波在世界各地,和身在不同移民接收国的子女共度时光。温哥华移民律师索恩(Joshua Sohn)说,结果是许多不想成为加拿大公民的父母和祖父母,转而申请每次可以和孩子一起度过两年的“超级签证”。前保守党政府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2012年创设了这种签证,部分原因是为了避免接收太多的老年移民,加重加拿大社会的负担。

迄今为止,“超级签证”广受包括位居获得者第二名的中国老人在内,世界各地老人的追捧。据官方统计,从2012年以来,世界各国已经有88,891人获得了加拿大“超级签证”,其中排头10名的有35,761名印度人、16,651名中国人、6,047名巴基斯坦人、5,326名菲律宾人、2,234名孟加拉人、1,867名斯里兰卡人、1,623名伊朗人、1,524名越南人、1,036名俄国人。

虽然有人担心“超级签证”项目不无滥用的潜在风险,但索恩等一些移民律师认为,这是前移民部长康尼的创新举措,并且被现任的联邦自由党政府继续援用。这是一项明智的措施。因为许多父母、祖父母并不想成为移民常住加拿大。他们更愿意自由地探望世界各地的子女和孙辈。“超级签证”既满足了他们的愿望,又为加拿大省去了负担过多老年移民的社会成本。

“家庭担保父母团聚移民”类别的担保人,必须向移民官提供纳税文件,表明他在加拿大的收入显著高于贫穷线收入。但康尼2012年指出,家庭担保类别的父母和祖父母移民,耗费由纳税人负担的医疗保健开支,比一般公民多得多。虽然他们的子女同意担保他们的生活,但仍有四分之一的老年移民10年后够资格领取老人福利金。

一个论坛的调查显示,包括移民在内,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不赞同“家庭担保父母团聚移民”类别,认为会加重社会保障网的负担。而“超级签证”项目要求外国申请者在加拿大逗留期间购买个人医疗保险。持“超级签证”的人既不能领取社会福利,也不能入住由纳税人资助的养老设施。

温哥华移民律师海曼(Sam Hyman)说,“超级签证”是一种折中措施,既考虑到父母、祖父母探望、照顾子女和孙辈的愿望,又避免省级公共医疗体系负担他们昂贵的医疗开支。他表示,虽然“超级签证”项目不幸为富有的申请者提供了在加拿大购置房地产的机会,但却极大地减轻了加拿大纳税人的潜在负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