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蔡英文内外交困 所有政策竹篮打水一场空
www.wforum.com | 2017-08-23 04:25:19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内外交困 所有政策竹篮打水一场空

资料图片:停电后的台北夜市。(路透社)

日媒称,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正面临着严重的不利局面。作为招牌政策的“年金改革”等遭到企业和老年人的强烈反对,8月15日发生的台湾大停电导致其重点政策“去核电”路线也受到强烈批评。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8月22日报道,原本是为了彰显与上届国民党执政区别而向劳工阶层宣传的战略,眼下却变成了白忙一场。

“电力明显短缺。你们到底要怎么办?”8月21日上午,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林全在遭到了在野党的密集火力攻击。

报道称,蔡英文提出到2025年实现“去核电”,目前6座核电站中只有3座在运行。8月15日的停电对台湾大部分家庭造成了影响,本应提供替代电力的火电站投产动作迟缓,在人们对缺电的担忧不断加剧的情况下出现了停电。尽管原因是人为失误,但批评的矛头却指向了蔡英文当局。

台湾无线卫星电视台(TVBS)在6月份进行的调查显示,蔡英文的支持率仅为21%,跌至上任以来的最低点,不支持率达到63%,是前者的三倍。台湾师范大学教授范世平等许多观点认为,停电事件给支持率带来进一步的负面影响。

蔡英文时隔8年从国民党手中夺回政权,2016年5月正式上任后便急于改革,但这些政策明显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作为蔡英文当局首要目标的“去中国化”也未能如预期推进。为深化与东南亚的关系,台湾当局提出了“新南向政策”。但除了简化入台手续来增加游客外,具体成果乏善可陈。在对外出口方面,对大陆依赖度仍约40%。

报道称,巴拿马在6月与台湾当局“断交”后宣布和大陆建交,许多台湾民众担心两岸关系陷入僵局所造成的影响。

报道称,如果不能阻止支持率下降,蔡英文在民进党内的向心力也必定会下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