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强生公司要赔偿1名妇女4.17亿美元
www.wforum.com | 2017-08-23 04:24:1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强生公司要赔偿1名妇女4.17亿美元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一个陪审团星期一(8月21日)作出裁决,要求医疗保健产品制造商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 Inc.)向一名提出诉讼的妇女支付4.17亿美元的赔偿金。

该名女子声称使用强生婴儿爽身粉后罹患卵巢癌,并控告强生隐瞒产品致癌风险。这是强生同类官司中赔偿额最大的一宗,该公司表示将提出上诉。

据CNN报导,上述4.17亿美元赔偿金中,7,000万作为伤害补偿,3.47亿是惩罚性赔款。报导称,原告埃切维里亚(Eva Echeverria)是一名63岁多的洛杉矶妇女,她表示自己从11岁起一直使用强生爽身粉。她于2016年在听说另一名妇女使用强生爽身粉罹患卵巢癌后,停止使用该产品。

埃切维里亚诉讼案是强生在加州数百个同类官司中首个获得宣判的一例。其它地区另有4个针对强生的诉讼判决被发回重审,新泽西有一例案件被撤销。目前在全美各州和联邦法庭有数千个针对强生的诉讼案在审理中。

另据报导,强生已经输了数宗同类官司,包括今年5月密苏里州圣路易斯一个陪审团下令强生赔偿1.105亿美元。原告人使用强生的爽身粉40多年,在2012年被确诊患上卵巢癌。

CNN报导称,埃切维里亚在证词中说,如果爽身粉上有致癌风险警告文字的话,她早就会停止使用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表示,强生没有在产品上贴此类警告文字的法律义务,因为滑石粉在法律上被认定为化妆品,不需要像药品一样送交该机构审查。不过该机构表示,此类产品包装上需要确切标明所含成分及其它信息,且产品必须要保证消费者的使用安全。

目前市面上其它一些以滑石粉为主要成分的爽身粉则贴有警告文字,表明产品在妇女会阴部长期施用会有罹患卵巢癌的危险。

根据美国癌症协会,近年针对滑石粉的科学研究结论不是很一致。世界卫生组织旗下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认为,以滑石粉为主要成分的爽身粉如用于会阴部,有致癌可能性。而国家毒理部尚未把滑石视为致癌物,该机构表示不清楚该类产品是否会增加使用者罹患癌症的风险。

强生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就加州法庭的判决提出上诉。强生公司代表古德里奇(Carol Goodrich)表示,对原告罹患卵巢癌深表同情,“但由于强生公司婴儿爽身粉的安全性是有科学证明的,公司将对判决提起上诉。”古德里奇表示,4月份全国癌症研究所综合信息库编委书面称,证据无法表明会阴部使用滑石爽身粉和卵巢癌风险升高有关联。她表示公司在为进一步的判决作准备,并将继续为婴儿爽身粉的安全性做辩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