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制裁助朝发展核武的中国5单位1个人
www.wforum.com | 2017-08-23 04:23:1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财政部8月22日公布了16个中国和俄罗斯等的实体及个人涉嫌暗中支持朝鲜的核计划,违反了联合国决议。据悉,美国正计划永久扣押涉事公司和个人的资金等。

美国财政部下属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22日在财政部网站上公布了被制裁的10家实体和6名个人。其中中方企业有5家,分别是丹东富地贸易有限公司、丹东天富贸易有限公司、丹东至诚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金猴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明正国际贸易有限公司。1名个人是丹东至诚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的主席和主要持股人迟玉鹏(CHI, Yupeng)。

另外,主要支持朝鲜发展核武是来自俄罗斯的个人和实体,涉案的包括4名个人和1家企业。

美国财政部说,认定上述制裁名单,是对朝鲜研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企图躲避美国制裁的回应,也是对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的补充。

美国财政部长姆钦强调,对于这些中国、俄罗斯等的企业和个人,助“朝鲜获得用于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破坏该地区稳定”是不可接受的,“我们正在采取与联合国制裁相一致的行动,这一行动会让人们看到无视制裁并向朝鲜提供支持将承担的后果”。

美国的制裁措施包括冻结这些公司和个人在美国的资产,及禁止美国公民与这些公司和个人进行交易。

《华尔街日报》8月21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美国冻结上述公司和个人在美国国内银行的资金,美国检方正准备扩大立案范围,寻求采取永久扣押资金等举措,预计检方将在未来几天内采取进一步动作。

过去几个月中,美国已要求中共政府整顿10家中国公司,美国说它们帮助为朝鲜政府受到制裁的武器计划和军队提供资金。美国官员对中共政府尚未关停这些公司愈发不满。

朝鲜一直被认为是中共的“小兄弟”,长期受到中共金钱、技术,至中共军队的支持,朝鲜开发的核武及导弹技术,外界认为大多是来自中共暗地的支持。大纪元此前报导,中朝一直利用核武、导弹威胁国际社会,在国际社会面前“演双簧”。

2003年开始,由中共主导的六方会谈,本来的目的是让朝鲜放弃核武的开发,但会谈三年多后,朝鲜竟然在2006年10月试验了首枚核弹。

2009年5月25日,朝鲜再次试验第二个核弹。在试射前一个月,朝鲜宣布退出六方会谈并加强核项目。至此,由中、美、朝、韩、日、俄罗组成的六方会谈停滞。

而朝鲜在所谓的六方会谈期间,却发展出了核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