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官太太俱乐部”民生银行又一高管落马
www.wforum.com | 2017-08-23 04:17:3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官太太俱乐部”民生银行又一高管落马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周二(8月22号)公布,民生银行首席信息官(资讯长)林晓轩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审查。中国媒体报道,林晓轩已辞去公职、在民营企业工作仍被以中共党纪查处的情况较罕见。民生银行被称为“官太太俱乐部”,令计划,孙政才等多位中共落马高层的妻子都是俱乐部成员。

中纪委网站引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消息,52岁的林晓轩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审查。民生银行晚上则发出公告,表示公司经营一切正常。

公开简历显示,林晓轩今年52岁,自24岁进入中国工商银行工作后一直未离开银行业,截至今年已有28年的银行业从业经历。

林晓轩去年12月已辞去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的公职,今年1月至民生银行工作,担任民生银行首席信息官,南方都市报报导,像这种离开公职到民企任职后仍遭调查的情况,过去较罕见。

民生银行是中国首家由民间资本设立的全国性银行,成立于1996年,近年来屡因负面新闻登上媒体。除了前行长毛晓峰被指涉令计划案在2015年1月底被中纪委调查而落马,原副行长赵品璋四月份也被曝已遭监管部门带走接受调查。

另外,也有中国官方媒体报道称,民生银行内有一个“官太太俱乐部”,已落马的前全国政协副主席令计划之妻谷丽萍、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之妻于丽芳、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的妻子胡颖,都被传出在民生银行“任职”,是官太太俱乐部成员,而令计划,苏荣和孙政才都已经落马。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