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让李显龙感叹新加坡成了“乡巴佬”
www.wforum.com | 2017-08-22 04:06:53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让李显龙感叹新加坡成了“乡巴佬”

8月21日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20日晚在国庆群众大会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在电子支付领域走在最前沿,新加坡正致力于推动电子支付。

李显龙说,如今在中国大城市使用现金已相当过时,就连信用卡都使用得越来越少,所有人都在用微信或支付宝支付。这些应用能用于几乎所有付款。所以,当中国游客发现在新加坡必须使用现金时,他们会问:“新加坡怎么这么落后?”

事实上,新加坡并不是今天才注意到中国电子支付的飞速发展。几年前,新加坡人力部部长林瑞生在上海的路边摊买栗子时,他发现每个人都只需要挥挥手机,不需付现金就可以拿走栗子。当时林瑞生以为这是一种特别的优惠方式,仍然坚持用现金付了款。如今,他的这种行为被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称为“乡巴佬”。

李显龙指出,新加坡也有电子付费方式,但种类太多,个别系统也互不相连。人们必须带着多张不同的卡,商家也须安装多个不同的销售点终端机。这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不便,也增加了商家成本。

李显龙说,“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已着手努力改变这个现状。”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Strait Times)报道,李显龙还表示,新加坡计划在接下来的18个月中,在全国部署2.5万台统一标准的销售终端。最近推出的PayNow服务,预计不久后就可以用来在街边摊消费。

此外,为推动新加坡移动支付的发展,新政府近期公布了“智慧国家2025”十年计划。移动支付计划也是新政府正在努力促进全岛普遍采用智能技术的5个战略性国家项目之一。

李显龙称,“不久后,在新加坡也能用QR码(二维码)付费,这不仅方便、低廉、安全,也无需信用卡附加费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