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数万人上街游行 声援黄之锋
www.wforum.com | 2017-08-21 06:45:02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数万人上街游行 声援黄之锋

  "政治迫害可耻,释放政治犯!"2014年"雨伞运动"学运领袖黄之锋在内的16名香港年轻社运人士,上周陆续遭判刑沦为阶下囚,引发外界挞伐,数个团体昨发起示威,数万民众顶着艳阳上街声援,将湾仔多条道路挤得水洩不通,是雨伞运动后,最多港人上街的一次。示威者痛批香港政府展开"白色恐怖",举起"反抗极权无罪"的布条要求释放异议者,也藉此对身陷囹圄的民主斗士说:"你们并不孤单。"

香港数万人上街游行 声援黄之锋

  香港上诉法院日前将学运领袖黄之锋、周永康与罗冠聪,及"新界东北案"13名社运人士,分别判刑6至13个月不等。为声援他们,民间人权阵线、社会民主连线等团体发起游行,下午3时数万民众从湾仔修顿球场出发,一路敲锣打鼓,高呼"还我孩子希望,声援良心犯",抗议港府以"政治检控"打压异议,游行到中环终审法院外,举行集会。民众挤爆卢押道、轩尼诗道,警方还封闭庄士敦道3条车道,开放给民众行走,电车也停驶。

  香港艺人黄耀明、何韵诗与王宗尧现身力挺。黄说,自己或其他社运人士都可能是下一个坐牢者,"今日不出来,就没机会再出来!"何韵诗称,上街是为了让狱中政治犯知道,有人支持与关心他们。

  希望凝聚不同力量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前秘书长、游行主办单位发言人岑敖晖说,这次游行是继"雨伞运动"后,最多人上街的一次,反映中共及港府以严刑打击市民参与政治的阴谋,全盘失败。他说,游行也让狱中政治犯知道自己并不孤单,盼这次能重新凝聚不同团体力量,找回公民运动焦点。主办单位未公布示威人数,警方指高峰时有2.2万人。

  "我们在更大监牢"

  岑敖晖女友何洁泓因新界东北案被判入狱13个月,正在惩教所服刑。岑前天在脸书称已去探监,女友正适应狱中生活,还贴出一张他背着女友的合照,写下"背着妳,继续走"。两人因参与社运被拆散却无怨无悔,令人动容。

香港数万人上街游行 声援黄之锋

  昨48岁的梁先生带小女儿一起上街,盼她能记住这件事曾发生,他想告诉身在监牢的年轻人:"其实我们每个香港人都在坐牢,我们在一个更大监牢里,所以我们和他们在一起。"民众张先生痛批,该判决预告"白色恐怖的开始。"有民众说:"孩子你们没做错!撑(挺)你们!加油!"

  香港大学等7间学校学生到场声援,中文大学学生会长区子灏批,港府打压异议人士,令市民见到其不仁不义。

  帮黄争取诺奖提名

  现居美国的六四学运领袖王丹昨在脸书发文,呼吁香港大人站出来,"不能让一些20岁的孩子,孤单地为香港而战!……要让中共看到,压迫越深,反弹越大,这几乎已经是香港唯一的自保之路了。"他称将成立"推动黄之锋等政治犯提名诺贝尔和平奖工作小组",希望今年来得及提名黄等政治犯获诺贝尔和平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