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总结七月三大异动 习近平击破未遂政变
www.wforum.com | 2017-08-19 21:35:38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总结七月三大异动 习近平击破未遂政变

  就在中共北戴河会议前夕的7月下旬,习近平当局接连干了三件大事。中国民主活动家王军涛认为,习近平7月的这三大异动,应该是粉碎一场未遂政变,或弹压了一场预谋中的政变。

  中共政坛7月三大异动

  7月15日,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政才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该职务被习近平的旧部、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任;7月24日,孙政才被调查。孙政才被指是江派权力继承人,他有望在2022年接任中共总理。

  孙政才落马两天后,7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率领其他7名常委召开了几乎所有副国级以上官员、省部级高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军方将领等要员,共300多人参加的秘密会议。

  本次会议神秘体现在两方面:一、此前该省部级高层会议一般都在中共中央党校召开,而本次选在军队绝对控制的京西宾馆;二、类似林彪逃亡事件后的高层会议,与会人员只许听,不许记笔记。

  7月30日,仅习近平一名政治局常委检阅了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的大阅兵。这是中共自建政以来首次在中共建军节前夕举行阅兵式。

  习近平弹压政变

  中国民主活动家、北京《经济学周报》副主编王军涛日前在港媒刊文说,中共7月下旬这短短几天的时间内的三个异动,应该是习近平刚刚粉碎了一场未遂政变,或者正在弹压一场预谋中的政变。

  联想到习近平在7月3日至8日曾外访俄罗斯和德国,王军涛估计,那些想在中共十九大前或十九大上挑战习近平的力量开始行动,图谋政变。孙政才在其中是重要角色;后来的高层会议和在内蒙古中共军队精锐部队集中,都是为了弹压政变。

  习废了江派夺权的希望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在8月3日召开的北戴河会议前夕,习近平接连干的三件大事,不但废了江派“总理接班人”孙政才、断了江派企图在中共“二十大”上接班的希望,同时大大地震慑了聚集在北戴河的江派大员:如果不听当局的,就面临如孙政才一样被抓的命运。

  石实认为,按照惯例,北戴河会议会“协商”中共十九大高层人事布局,这也是江派退休高层在“十九大”前唯一一次公开“干政”的机会;习近平选在北戴河会议前抓了孙政才、独自阅兵、召集省部级以上高层进行提前“统一思想”,都是断了江派大老企图“干政”、夺权的后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