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柏林再出拳 遏制中方并购德企
www.wforum.com | 2017-08-19 21:33:13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柏林再出拳 遏制中方并购德企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为了更好地遏制境外资金收购本地重要企业,德国、法国和意大利请求欧盟委员会给予支持,起因是中国投资商频繁并购欧洲关键企业。

  柏林才刚修改了境外投资商并购德企的政策,以遏制中方并购,现在德国又联手法国和意大利,向欧盟发出了遏制外资并购本地企业的要求。德国经济部长齐普里斯致信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要求:如果投资受到来源国驱使,受到本地政府补贴,或成交额不切实际时,欧盟成员国应有权叫停收购或设定限制条件。

  齐普里斯在信中还写道:外资涌入整体上是“积极的发展”,但自一段时间以来,人们发现,中方投资“片面聚焦于高精尖技术型企业”,而且“与中国制造2025战略有明显关联”。该战略的目标是扶持中国本土工业,但中国市场则继续限制欧洲投资商进入许多领域。所以,欧盟国家应得到额外的干预权。

  据德国经济部消息,中方并购德企的步伐还在加大。自今年年初以来。德国经济部收到了21分并购申报,与去年同比翻了一番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