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明确提出限制境外投资 缓解资本外流
www.wforum.com | 2017-08-19 20:59:35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明确提出限制境外投资 缓解资本外流

  为缓解资本外流,中国政府正式提出限制境内企业进行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境外投资。

  中国国务院在周五晚间发布的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指导意见中还规定,限制在境外设立无具体实业项目的股权投资基金或投资平台。

  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近些年来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压力骤增,资本不断外流,其中一部分源于国内企业以各种名义进行的境外投资。

  为遏制资本外流,中国政府去年下半年以来收紧了多项外汇措施,其中就包括限制企业进行海外投资,多个部委也屡次公开表示,密切关注在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出现的非理性对外投资倾向。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就在上个月,中国监管机构就明确要求国内大型银行暂停向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Dalian Wanda Group Co.)的海外项目发放贷款,主要涉及万达在海外并购的娱乐项目。

  除了列出境外投资限制领域外,最新文件还规定了禁止开展的境外投资,包括:军事工业核心技术和产品输出的境外投资,运用中国禁止出口的技术、工艺、产品的境外投资等。

  对违规投资行为,中国政府表示,将建立境外投资黑名单制度,对违规投资行为实施联合惩戒。

  鼓励开展的境外投资方面,中国政府表示,重点推进有利于“一带一路”建设和周边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境外投资。

  同时,鼓励稳妥参与境外油气、矿产等能源资源勘探和开发,稳步开展带动优势产能、优质装备和技术标准输出的境外投资,并有序推进商贸、文化、物流等服务领域境外投资等。

  限制境外投资之际,中国政府同时鼓励外资投资中国,以吸引外资进入,缓解资本外流压力。

  就在本周三,中国国务院刚刚发文,提出了促进外资增长的若干措施,包括减少外资准入限制、制定财税支持政策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