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斩首蔡英文!台男持武士刀闯总统府
www.wforum.com | 2017-08-19 20:48:17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斩首蔡英文!台男持武士刀闯总统府

  台湾51岁男子吕军亿8月18日偷武士刀赴总统府刺伤站哨宪兵,台北地方法院今天(19日)认定他犯重罪,有再犯及逃亡之虞,裁准羁押。北院并指,他去年11月离家后,构思拿军刀去总统府斩首最高元首蔡英文。

  吕军亿18日先到军史馆以铁锤敲破展示柜,偷走刻有“南京之役杀一〇七人”的武士刀后,再闯总统府并导致拦阻的站哨宪兵遭砍伤。吕男被捕后供称:“我想到总统府挂五星旗!”警方从他背包内搜出一面五星旗及遗书。其遗书提到,他每天都收看央视联播,要效法共军“王伟烈士”。此事引发大陆网民热议,有大陆网民说:“这家伙看(央视)《新闻联播》中毒太深了……”

  据中央社报导,台北地检署检察官18日深夜复讯后,声请羁押,台北地院今天(19日)中午召开羁押庭1小时后,裁准羁押。台北地院说明裁准理由,认定吕军亿犯罪嫌疑重大,涉犯之杀人未遂、伤害、窃盗、加重窃盗、毁损器物、妨害公务、未经许可持有刀械、携带刀械等罪嫌。吕男已坦白承认。

  羁押原因部分,吕男涉犯重罪,有逃亡之虞,因他去年11月间离家后,辗转搬迁向他人承租房屋或日租套房、旅馆居住,并于本案事发当天上午搬离最后租屋处,现无固定居所,且他涉犯杀人未遂罪为本刑5年以上重罪,有脱免刑责逃匿可能。

  而且吕男有反复实施同一犯罪之虞,他自己陈述从去年11月间离家后,即已萌生犯下本案的念头,有预先筹谋规划,并前往军史馆等处现场勘查;再参照他随身所携带的手写文书内容记载“我要拿着70几年前屠杀我们中国人的倭刀,杀向伪总统府,斩了蔡”、“我吕军亿死得起”、“死士吕军亿绝笔”等字句。

  吕男在检察官侦讯时也表示:“我在去年11月离开家里后,就有这个构思,要拿军刀去总统府,去斩首最高元首蔡英文。”“信件写的是我的心里话。” “我想说我今天冲进总统府,我会死在总统府里面,所以我才这样写。”“我没有准备要活。”“我主观认为,以蔡英文为首要目标,但是阻挡我的人,我也要攻击他们,不要让他们阻挡我。”

  法院认为,吕男的想法有相当坚定与完成计划的决心,确有反复实施同一犯罪(伤害罪)的高度可能性。

  法院审酌吕男犯罪情节,在其手写文书及接受讯问时均表明视死如归与坚持完成其犯罪目的的决心,其犯行对于社会安定秩序所造成的损害、影响等情形,依比例原则考量后,为确保本案将来侦查、审判、执行程序的顺利进行,裁定将他羁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