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厉害!广东一医院产科医生给自己接生
www.wforum.com | 2017-08-19 05:20:20  广州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厉害!广东一医院产科医生给自己接生

宝宝接生出来的一瞬间。(图片由院方提供)

昨天,顺德一家医院的产科医生自己给自己接生,成功走完一段特殊的分娩之路。

有丰富而专业医术、临床经验的积累,如今医生给自己拔牙、做肠镜都不算稀奇事。就在昨天,顺德一家医院的产科医生竟然自己给自己接生,成功走完一段特殊的分娩之路。

“看到宝宝头部由自己手托着出来的那一刻,自己百感交集!”昨晚,记者联系上这位自己给自己接生的“勇敢妈妈”小陆。记者了解到,今年28岁的小陆,是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原顺德区第一人民医院)产科医生,自己从事产科工作已经两年多了,虽然接生无数宝宝,但是给自己接生还是首次。

小陆给记者讲述了这一过程。小陆告诉记者,在昨日上午8点多的时候,已经怀孕了41周的自己发现开始有宫缩。“我觉得宝宝要出来了,考虑了一下,决定自己尝试一次给自己接生。”随后,小陆在开宫的情况下,自己在腰部打了局部麻醉。“打了麻醉后,不是很痛,过程算是轻松吧。”

“在决定自己接生之前,也和科室主任医生们商量了一下,觉得风险不是很大才让我‘任性’一次。”小陆说,在接生过程中,护士长、护士以及助产师都在一旁守候着自己。中午之后,宝宝头部慢慢露出来,助产士帮小陆托住了头部一段时间后,小陆便自己把孩子慢慢地“接”来这个世上。

这个过程,从上午8点多到下午2点45分才结束,全程顺产。“宝宝生出来了!很健康,6斤8两,是个女宝宝,很可爱。”小陆幸福地表示,生产过程都不算太痛苦。该院产科负责人也表示,在妈妈小陆生育过程当中,还有助产医护人员的接生技术、分娩中的适宜技术等穿插其中,保证平安。

缘何选择这样的方式来做妈妈?小陆说,由于自己长期从事产科工作,自己阅读过很多国外孕妇自行接生的资料。“自己给自己接生,其实在国外很常见。”小陆说,一方面,自行接生可以晚一些给宝宝剪脐带;另外一方面,这样做宝宝一来到世界上第一眼看到就是自己的妈妈,让母婴早一点接触。“晚一点剪脐带,可以让宝宝血液循环功能更好,不少国外产科医院都有相关实践。”

“第一看看到宝宝,很开心,眼睛一眨一眨的。”宝宝来到世上后,小陆立刻将宝宝放到自己胸脯上,感到很温暖。小陆告诉记者,人生的第一次分娩自己给自己接生,是一次独特的人生经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