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经济逃犯周子明 遭美国递解回国
www.wforum.com | 2017-08-19 05:18:4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经济逃犯周子明 遭美国递解回国

被中国通缉的诈欺嫌疑人周子明遭美国递解

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星期四宣布,涉嫌在中国诈骗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中国通缉犯周子明,已经在周三被递解回国。

据移民局发布新闻指出,47岁的中国公民周子明2014年5月6日持旅游签证从洛杉矶进入美国,获准停留半年,但周子明未在11月5日前离境,逾期居留,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的执法和递解行动组于2016年2月11日在美国东岸新泽西州的东布伦瑞克周子明的住处将其逮捕。

据新闻稿援引中国当局的说法,周子明在河北省应城拥有应城鸿祥化工公司,他因未能偿付贷款,导致公司破产。从2013年6月到2014年4月,周子明通过伪造文书、伪造虚假贷款申请以及用虚假名义从湖北省的金融机构取得房地产贷款等手段,获得贷款并收受价值3亿5千4百万人民币(5千3百万美元)的贷款方案。周子明后来指示公司管理人员参与涉及非法贴现银行承兑汇票、侵占公款、挪用资金、收购房地产、支付巨额高利贷等欺诈计划。

新闻稿指出,2015年11月19日,应城公安局发出逮捕令,指控周子明对银行和其他金融贷款机构进行诈骗。

移民局执法和递解行动组纽瓦克办公室主任约翰·苏卡利斯表示,该组致力于递解在美国因严重罪行而遭到母国通缉的外国罪犯,递解周子明回中国面对刑事指控,是美国移民局和中国当局持续合作的结果。他说,外国逃犯应该注意,这里没有他们藏身之所。

美国移民局去年逮捕406个外国逃犯,比2011年增加了五倍有余,移民局执法和递解行动组的全国逃犯行动项目始建于2003年,优先处理对国家和公共安全构成威胁的外国人,包括跨国帮派份子、已定罪的罪犯、性罪犯和在外国犯罪遭到通缉的外国逃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