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抢夺别国领土 爆中国在南极秘密扩张
www.wforum.com | 2017-08-19 05:16:07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抢夺别国领土  爆中国在南极秘密扩张

日前澳大利亚公布一份最新国防部智库报告,披露中国已在南极洲进行秘密的军事活动,企图夺取澳洲的领土,因此,呼吁澳洲当局应提高警觉。

根据Newtalk报导指出,于17日,在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公布的这份报告中指出,中国当局于南极运行2艘破冰船之后,已继续建造第3艘破冰船。在过去10年内,中国对南极的预算持续增加,并积极在南极洲建立基地。现今中国的4个基地中,有3个是在澳大利亚南极领土范围内。

据撰写此份报告的布莱迪(Anne-Marie Brady)表示,中国弃《马德里协定有关议定书》(Protocol Relating to the Madrid Agreement)规范于不顾,而在南极攫取资源,包括渔业、旅游业、交通路线、矿藏、碳氢化合物、水与生物勘探等。

在军事上,中国在南海的秘密军事行动,是由中国总参谋部办公室所负责的,而且这是计划最高级的办公室,此单位负责所有的海军军事指令。报告中进一步指出,在接下来的5年之内,将可见到中国解放军在南极会有更多的参与。

澳洲于南极主张的领土,约占所有南极大陆的42%,但近年来,其在南极的领导地位正备受挑战。这报告中说,从2012年以来,中国已加强各类的采勘活动,可是该国却频拒准确报告在南极洲的相关的军事活动,该国科学研究项目的国防用途,明显地违反《南极洲条约》规定。

在这份报告中,建议澳洲政府应敦促中国将他们的极地政策更透明化,以避免南极洲发生军事竞争,这才符合澳洲的国家利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