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为什么日本人瞧不起台湾人?
www.wforum.com | 2017-08-19 05:11:51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什么日本人瞧不起台湾人?

为什么日本人瞧不起台湾人?自由作家洛杉基提出看法,他表示去过日本旅游的人都知道,日本国民无论用完桌子、洗手台、甚至厕所马桶座,总会习惯性的用纸巾擦拭一下,方便下一个使用者。但根据他个人的观察,台湾人的生活文明与礼貌,似乎在最近几年,急遽走下坡,变成只顾自己不顾别人。举例住家附近学校篮球球场周围,佈满前晚打球的人留下来的瓶瓶罐罐,而垃圾桶离球场不到10步。洛杉基感嘆面对满地的垃圾,我实在看不到台湾最美丽的风景。

洛杉基说上週末早上到家附近的便利商店吃早餐。这时,两位拿着高尔球袋,口操日语的中年男子走进来,各自拿了凉面后坐下来。而他们要坐的台子上,佈满前一位使用者留下的饭粒、菜屑与纸屑。他们嘴里嘟囔着日本话,一边很不情愿地擦桌子,然后坐下来大啖可口的凉面。

当洛杉基吃完早餐,用纸巾擦拭台面,并把包装纸、空罐空杯,丢进垃圾桶。这两位日本人,看了他一眼,微笑致意。随后走到正在低头滑手机的店员前面,提醒他,有空三不五时应去把客人坐过的台子擦拭一下,让客人有个干净的饮食空间。质疑"难道自己吃完东西,用纸巾稍微擦拭一下,把垃圾丢进垃圾桶,有那么困难吗?"

洛杉基说去过日本旅游的人都知道,每个日本国民无论用完桌子、用完洗手台、甚至厕所马桶座,总会习惯性的用纸巾擦拭一下,方便下一个使用者。想想,这两个日本人看到台湾人的只管自己不管别人的习性,会感到瞧不起,还是会认为殖民统治台湾的时间还不够久,台湾人还没有被完全教化成文明人?

总之,根据个人的观察,台湾人的生活文明与礼貌,似乎在最近几年,急遽走下坡,变成只顾自己不顾别人。早上到家附近学校篮球球场运动,周围佈满前晚打球年轻人留下来的瓶瓶罐罐,而垃圾桶离开球场不到10步。面对满地的垃圾,我实在看不到台湾最美丽的风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