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天宫一号将坠毁 美国科学家怀疑早已失控
www.wforum.com | 2017-08-19 05:09:39  环球科学大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宫一号将坠毁 美国科学家怀疑早已失控

  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引来一些邻国的羡慕之意,许多国人也对此颇感自豪。另外一方面,中国的前进,总是伴随着嫉妒与诋毁。近日,来自美国的科学家却对中国天宫一号航天器进行无端抹黑,引来许多人的不满……

  早在1992年9月21日,中国就确定了载人航天“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即第一步,实现天地往返,航天员上天并返回地面;第二步,实现多人多天飞行、航天员出舱和太空行走、飞船与空间舱的交会对接等多项任务,并发射短期有人照料的空间实验室;第三步,建立空间站。

  2005年起,神舟六号和神舟七号相继发射,拉开了“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的序幕,并完成了前半部分,而天宫一号则将完成第二步后半部分的任务:进行空间交会对接,建立空间实验室。天宫一号(Tiangong-1或Heavenly Palace 1)是中国首个目标飞行器和空间实验室,属载人航天器,高10.4米、重8.5吨,设计在轨寿命两年。

  它是中国5000年来第一个目标飞行器,在2011年9月29分承载着无数中国人的航天梦——中国空间站,于酒泉发射。在轨运行期间,天宫一号先后与神舟八号、神舟九号与神舟十号进行了完美的空间载人交会对接任务,为中国开展空间探索、太空载人技术、建立自己的空间站提供了极其宝贵的经验。

天宫一号将坠毁 美国科学家怀疑早已失控

  2013年6月神舟十号飞船返回后,天宫一号即完成主要使命。超期服役期间,本着“充分利用、挖掘潜力”的原则,有关部门精心运营维护、严密实施监控,继续利用天宫一号开展了航天技术试验、对地遥感应用和空间环境探测,验证了低轨长寿命载人航天器设计、制造、管理、控制相关技术,获取了大量有价值的数据信息和应用成果,为空间站的建设运营和载人航天成果的应用推广积累了重要经验。

  运行近4个年头,并额外完成了一系列额外的任务后,面对太空中强烈的辐射与真空环境的影响,天宫一号也绝不可能无期限的超负载正常运行下去。最近一位来自美国的科学家的说法就不太友好了……

  天宫一号在地球上空运行约6年之后将再次回到地球,并被密切监视。目前,天宫一号的轨道高度每天大约降低160米,而且此后还会越来越低,到目前为止其高度已经从400km降低到350km。据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厅(UNOOSA)的预测,天宫一号将于今年10月至2018年4月间坠落在较高纬度的地区。

  对此,美国科学家表示,他们严重怀疑如今的天宫一号已经彻底失控,坠落过程也将变得不再可控。虽然在重回大气层的过程中航天器的大部分会被燃烧成碎屑,但会变成太空垃圾永久缠绕在地球上空。此外,尽管落入地表的碎片造成的伤亡可能性较小,但其中存在的一种剧毒性、高腐蚀性的物质会对坠毁点环境造成极大破坏,变成禁区。

  面对其无端指责,在此要提一下和平号空间站。和平号空间站是前苏联建造的一个轨道空间站,苏联解体后归俄罗斯。它是人类首个可长期居住的空间研究中心,经过数年由多个模块在轨道上组装而成。和平号空间站全长32.9米,体积约400立方米,重约137吨。它于1986年2月20日发射升空,2001年3月23日坠入地球大气层,碎片落入南太平洋海域中。

      要知道,2001年和平号空间站重达137吨,坠入南太平洋的碎片微乎其微。相比之下,只有8.5吨的天宫一号更不可能产生过多的废弃碎片了,再加上持续、有效的检测与控制,相信带来的影响更是少之又少。美国科学家的这一番表态无疑暴露了其真实内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