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范长龙下月退休 传黑马升军委副主席
www.wforum.com | 2017-08-19 05:03:12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范长龙下月退休 传黑马升军委副主席

中共十九大前夕,军委副主席人选传出多种版本。港媒最新有说法指,现任中共陆军司令李作成将爆冷补位军委副主席。(视频截图)

习近平军改令军队高层人事面临极大变数,“十九大”前夕,军委副主席人选传出多种版本。港媒最新有说法指,现任中共陆军司令李作成将爆冷补位军委副主席。

8月17日,香港《南华早报》引述消息称,中共军委两个副主席中,排名第一的范长龙可能在下个月退休,另一副主席许其亮顺势补位第一副主席,许其亮留下的副主席职位则由李作成接任。

1953年出生的李作成不具备年龄优势。另外,李作成目前也不是中共军委委员,他如果出任军委副主席,也算是“黑马”爆冷。

报导称,李作成曾在1979年参与越战,令他受到强调“实战第一”的军委主席习近平的器重。

李作成曾受到江泽民的打压,这成为其履历中一个特别的“亮点”。

李作成任第41集团军军长期间,搬掉了时任军委主席的江泽民的语录牌,结果被人密告,因此受到江泽民派系排挤,被平调中共广州军区副参谋长,实际上是被贬二线。

直至胡锦涛上任后,李作成才于2008年升任中共成都军区副司令员,彼时他已在正军级徘徊10年。

胡锦涛2011年11月赴美参加APEC峰会期间,时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在重庆大搞军事演习。外界形容这次军演就如一场军事政变的预演,引起高层震惊。

薄熙来在军演时拉拢诸多军头到场站台,成都军区高官几乎倾巢而至,但时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的李作成未参与此次活动。

报导说,李作成此举又为自己赢得了一个重要政治筹码。

习近平上台后,李作成在2013年7月升任中共成都军区司令员;2015年7月,晋升为上将;2016年1月,62岁的李作成履新军改后的首任中共陆军司令员。

近年来,习近平推进军队改革,军队高层人事变动频繁,关于军委副主席的继任人选传出多种说法。除了习近平的军中亲信许其亮被指将接替范长龙任军委第一副主席外,现任军委委员、军委联参部参谋长房峰辉也被认为是一个热门人选。

2012年3月,房峰辉曾作为北京军区司令员配合胡锦涛调动38军进入北京,平定江派大老周永康发动的政变。

中共十八大以后,房峰辉多次随习近平露面,并发表挺习及效忠言论,被视为是胡、习联盟斗江的信号。

日前,美军最高指挥官、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访华,与邓福德会晤的中共军方将领是范长龙和房峰辉。

今年4月,房峰辉跟随习近平访美,参与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团队的会晤,之后房峰辉作为军方代表参与了中美外交安全对话。

香港媒体最近传出一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候选人名单,其中军方将领只有许其亮、房峰辉二人。

另外,现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上将也被认为是军委副主席的热门人选之一,他的父亲张宗逊曾是习近平父亲习仲勲的战友。

今年2月初,港媒释放消息称,未来的新中央军委中,军委副主席这一职位或者不设,或者设置多于4名的军委副主席,军委副主席不入政治局,稀释其权力,以防架空军委主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