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曝习近平根本没去北戴河 王岐山仍在路上
www.wforum.com | 2017-08-19 04:56:5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曝习近平根本没去北戴河 王岐山仍在路上

海外阿波罗网引述设址香港但已被阿里巴巴出资购买的南华早报罕见发布消息,指习近平今年根本没有在北戴河召集新旧中共核心成员开会。不过此前不少媒体引述南华早报消息,肯定中国重要领导人已经聚集北戴河开会。

据阿波罗网引述香港《南华早报》18日消息,今年的北戴河休假真是纯粹的“假期”,没有按照惯例召开任何中共新旧元老参与讨论十九大人事安排的非正式会议,因为“有人已经掌握全局,老人政治业已消散,今年海边没有开会。”

当然,该报道也提到,无法确认中南海高层是否私底下有个别碰头。

今年北戴河会议期间,中共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赴内蒙古参加庆典和调研,成员包括政治局委员级别的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以及人大副委员长张平、政协副主席王正伟、解放军总政部主任张阳等中共高层。另外,政治局委员胡春华和韩正,也应参加北戴河会议,但他们俩这次都因其他事,未出现在北戴河或短暂缺席会议。另据官媒报导,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于8月13日至17日出访中印共同的邻国巴基斯坦和尼泊尔。

这意味他们曾短暂缺席北戴河会议,但并不表明他们出了什么问题。

据阿波罗网引述美国媒体人、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多年一直认为,十八大后,习近平一直在降低北戴河会议的重要性,北戴河没有正式会议。中国官方媒体2015年就报道“北戴河无会”,经过两年的不断清洗,江系大批高官落马,势力不断萎缩。今年北戴河期间,习近平更不会反而准许退休常委们指指点点,他要按照自己的部署安排十九大,所以习近平不会在北戴河召开大会,给反习势力一个发难的机会。

报道还就中共纪委书记王岐山近期两次缺席追悼会送花圈提出猜测,打虎?处理公务?但也认为出事可能性小。

据美国世界日报文章称,这并不能说明他出事了。相反,这很可能表明,他正紧锣密鼓为打掉下一只大老虎而“神隐”,迷惑外界视听。

报道说,中纪委监察部官网8月16日刊出其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消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所属中国新闻社原党委书记、社长刘北宪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这表示,王岐山反腐仍在路上,甚至是快马加鞭,为习近平19大成功集权“保驾护航”。

世界日报的上文分析,尽管江泽民派系很多大员包括曾庆红,今年都去了北戴河,但他们在北戴河对习王发难和掀起波澜的可能性极低。王岐山神隐要么是再度打虎的前兆,要么是其他重要政务须处理,失势的可能性偏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