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父亲遗赠百万房屋遭冻结 华裔女状告继母
www.wforum.com | 2017-08-19 04:54:31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父亲遗赠百万房屋遭冻结 华裔女状告继母

  在加国有人去世时,其资产若没有指定受益人或另一联名人,这些资产会视为在去世当天被卖出(Canadian deemed disposition on death at market value),以来计算增值部分和收入,并申报临终税务(final tax)。只有过世者名下所有资产、债务全部清算完,税款付清后,受益人才能拿到这些资产。

  李先生因病突然去世,他与前妻有一名女儿,与现任妻子有一名儿子。李先生与现任太太有一栋联名自住房和一个联名的20万元的投资理财账户。除此之外,李先生还有一幢投资房在自己名下。李先生生前所立的遗嘱是自住房和20万的理财产品都给现在的太太和儿子,把投资房留给前妻的女儿。按照法律规定,李先生太太继承自住房、联名投资账户都是可以直接过户,毋须缴税的。而李先生留给大女儿的投资房存在增值税的问题,在做遗嘱时,李先生可能因为疏忽导致女儿未能顺利拿到投资房。

  律师料胜诉机会微

  该投资房购买时只有24万,现在市场价已经120多万。大女儿如果想要顺利继承这套房产,增值的100万元需要缴纳增值税(capital gain),还涉及到资产认证费(probate fee)、律师费、会计师费等,总共近30万元。大女儿拿不出这么多钱,又不愿拍卖房产,随即把李先生的现任太太和其儿子告上了法庭。她认为父亲的临终税务几乎都在这套自住房上,但继母和弟弟毋须出什么钱就可以继承父亲的其他资产,很不公平。她提出要求继母帮助自己筹集30万元的费用解冻房产。

  多伦多律师吕慧莹(Annabelle Lui)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称:“现在都把资产认证费称为‘遗产管理税’(Estate Administration Tax),是根据遗嘱中的所有资产的总价值来收费的,这个费用的最高额度是资产的1.5%。无论如何,这个费用的先决条件是必须有死者的遗嘱;其次,死者资产根据安省继承法改革法(The Succession Law Reform Act of Ontario)第二部分处理。可以想像过世人的所有净资产(net asset)为一个大蛋糕,等待根据法律切割成明确的份额分给相应的人。”

  吕慧莹预估李先生大女儿赢得官司的可能性很小。“李先生与现有妻子联名账户的理财产品,无论他生前的意愿是什么,过世后都是太太的,因为这是联名账户。主要居住房是婚后的房屋,有共同拥有权,有一个生存者取得权(survivorship),也是直接给继母的。因此李先生的所有遗产(estate)变成只有一栋投资房,没有其他流动资产。过世之前的债务要还掉,才能把余下的东西分给受益人(beneficiary)。在这个案例中,变卖房子还债是唯一的办法。资产认证是很漫长的过程,怎么处置房产涉及到很多的费用。最后很可能就是需要卖掉该投资房,缴纳资产认证费、遗产代理人或执行人(Estate trustee/ executor)的费用、增值税、律师费、会计费等。最后可能会有一部分钱剩下给她,但房产没了。”

父亲遗赠百万房屋遭冻结 华裔女状告继母

  投资顾问指 华人多忽略不动产传承问题

  恒誉金融资深投资顾问Cherry Sui认为,该案例是华人社区中众多华人容易涉足的未对遗产进行合理规划的典型案例。 "华人比较喜欢买房子,会买很多房子,却忽略不动产的传承问题。有人觉得反正我这些房子就都给孩子,不论出租还是自住,一辈子都够了。但是就像李先生生前没有想到传承的问题。假如当初把女儿加在投资房子的产权上,也许就可避免今天的情况。大家需要知道,不处理好临终税务,最后进入到遗产的资产是没法分配,冻结资产就一直放在那里,不管是不是有遗嘱。"

  在处理遗产的过程中,不动产的解冻通常是想办法付清相关款项,或者申请把房屋拍卖。Cherry称,"遗产中如果由动产比如说投资账户,遗产执行人可以申请把投资账户拿出来付所有的费用。如果遗嘱里没有设置谁做遗产执行人,法院会指定一个人去做这些事情。如果大家找一个好一点、有经验的律师,在设立遗嘱的时候律师会告诉你要怎样去做、可能遇到什么样的问题。立一个遗嘱很简单,当你没有很复杂的婚姻关系、债务关系、或者子女纠纷,你的遗嘱很简单,也许是花个几百块钱。除非是你的资产非常复杂,你的分配又非常复杂,你的遗产执行人的设计上也不一样,可能就要花费数千元去做这件事。一定要找到专业的律师给予引导和建议。"

  指定寿保受益人 可助子女解冻资产

  在财务规划上,Cherry认为,急病去世的人,如果有购买人寿保险,可以获得相应额度的赔偿。 "这部分赔偿的钱可以按照比例指定给孩子以及其他家人,这样孩子就会有钱去解冻资产,也不会有李先生大女儿这种情况。

  如果李先生为了维护大女儿的利益,应该在这边做一些具有不可更改的受益人(irrevocable beneficiary)性质的理财规划。"Cherry进一步指出,很多人的注册退休储蓄计划和免税储蓄账户的受益人写的是配偶,这是很好的避税方法。 "因为配偶在继承的时候是直接过户没有税的。如果是孩子继承注册退休储蓄计划,就会有税务的问题。但是在李先生的案例中,如果他当时还有注册退休储蓄计划的账户,即便有税务也应该把该账户指定给前妻的女儿做受益人,因为李先生的其他理财账户都因为联名直接给到了妻子。这种情况下他的退休储蓄账户里的钱也可以让大女儿手上有资金去处理遗产。"

  吕慧莹表示,"保险是可以不写在遗嘱里的,因为持有人生前已经指定受益人,不需要根据遗嘱来分配。需要放在遗嘱里面的资产,都是那些不能够马上有受益人被选出的资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