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
www.wforum.com | 2017-08-18 04:37:51  央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会见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

8月17日,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习近平指出,中美作为在地区和世界具有重要影响的大国、世界前两大经济体,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全球发展繁荣方面肩负着重要责任。把握好中美关系发展大方向,不仅关系到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深刻影响着国际战略全局。我和特朗普总统都高度重视中美关系,都愿积极推动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美国发展好了,对中国有利;中国发展好了,对美国也有利。尽管两国关系发展的道路上有时有一些坎坷与风雨,但风雨过后会见彩虹,希望双方以诚意与善意相待,密切沟通,妥处分歧,共同构建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习近平强调,中美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应该成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稳定因素。近年来,两军在加强各级别交往对话、推动军事互信机制建设、深化务实合作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这次还签署了《中美两军联合参谋部对话机制框架文件》。这些将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双方相向而行,用好现有合作机制和平台,为两军关系积累正能量。我们愿同美方一道努力,相互尊重,聚焦合作,积累更多成果,造福于两国人民和各国人民。

邓福德感谢习近平的会见,转达了特朗普总统对习近平主席的问候,表示特朗普总统期待年内对中国进行访问。他说,在特朗普总统和习近平主席的有力引领下,两军关系取得了许多积极进展。可以说,美中两军关系已是一种成熟的关系。美方致力于在军事领域与中方进行坦诚和专业的对话,不断扩大交流合作的领域,切实管控风险,努力增进互信,共同推动美中两军关系稳定发展。

习近平请邓福德转达对特朗普总统的问候,并欢迎特朗普总统年内来华访问。

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等参加会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