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普京大帝中东妙手一翻!川普眼睛瞪大了
www.wforum.com | 2017-08-17 04:26:52  占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大帝中东妙手一翻!川普眼睛瞪大了

  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由于错误估计了特朗普对俄罗斯的价值,对特朗普改善美俄关系寄予了太多不切实际的期望,使得普京在中东策略上总是非常掣肘,直至7月上旬两人在德国G20峰会上会面后才算死心,最近特朗普通过了对俄新制裁普京彻底让普京绝望,也才有了要驱逐美国700多外交官的大反击。

  普京是一个政治强人,政治智商在当今世界绝对顶尖,之前之所以被特朗普“忽悠”了一年多,完全是因为对特朗普这个“生意人”的做事风格缺乏了解、被特朗普甜言蜜语糊弄及对美国政局演变预估不足所致。然而,笔者认为,一旦普京醒悟,其攻势操作起来,手段还是非常凌厉和有效的。就像2015年9月底突然出兵叙利亚直接改变了中东格局,这是出其不意的妙招。事实证明,那次出击一下子就扭转了俄罗斯的被动局面,而最近的被动局面则是源于过去一年多的犹豫和徘徊。但是,自从7月份开始,特朗普的所作所为让普京彻底醒悟了,于是也就有了最新的这个大号外!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埃尔多安政府决定放弃支持叙利亚反政府武装。这事可就真的很大了,因为这意味着土耳其和叙利亚要化敌为友了,别忘了之前土耳其是坚决要推翻巴沙尔·阿萨德政权的,并且把叙利亚反对派称作自己的“亲戚”。现在,180度的大转弯,可以说对中东政局影响非常之大。

  曾经,土耳其不但支持叙利亚反对派武装,还支持IS,与IS恐怖分子做石油交易,并且帮助“东突”组织从中国招徕“人弹”。然而,就在前不久,土耳其外长访华并向中国献大礼——将“东突”列为恐怖组织。现在,土耳其又决定放弃对叙利亚反对派的支持,这充分表明土耳其埃尔多安政府已经放弃了与美国在中东问题上的合作,而是选择站在了俄罗斯一边

普京大帝中东妙手一翻!川普眼睛瞪大了

  土耳其为何会做如此大的转变?笔者认为,根本原因有四:

  一、美国及西方盟友支持反对派领袖居伦和土耳其军事政变,这让埃尔多安个人对西方彻底失去信任。

  2016年7月,土耳其军方发动了军事政变,军机直接向总统府发射火箭弹,大炮直接轰击埃尔多安的行宫,埃尔多安及其亲信们差点葬身炮击。之所以逃过一劫,原因是普京提前获得情报通知了埃尔多安。而埃尔多安在逃过一劫后,飞机飞抵德国试图政治避难,结果德国不允许其降落,最终埃尔多安的座机返回到伊朗才获得降落。政变最后被埃尔多安及时利用社交网络鼓动其支持者上街给挫败了,但埃尔多安由此也彻底失去了对美国及西方的信任。

  政变发生后,埃尔多安认识到普京是值得信任的人,于是赶紧向就击落俄战机事件向普京道歉、向家属赔款,在获得普京原谅后彻底投入到了俄罗斯的怀抱。

  二、美国支持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组织,并有意支持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建国,这让埃尔多安政府非常警惕和忧虑。

  在打击IS的过程中,美国政府逐渐和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组织走在了一起。美国在库尔德武装控制地区建立了军事基地,库尔德武装也获得了美国在军事上的支持。

  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是些什么人?一般认为,叙利亚的库尔德武装组织是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基于这种原因,埃尔多安政府一直在试图消灭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最近甚至又派兵越境跃跃欲试。

  根据之前的新闻报道,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已经有建国之意,从美国表态上看似乎已有默许之意。如果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独立,那么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也可能在美国支持下独立。如此一来,土耳其库尔德人独立的力量将会更大。

  面对这样的局面,野心勃勃的埃尔多安政府是非常敏感和警惕的。要对抗这一趋势,与俄罗斯、伊朗、叙利亚、伊拉克结盟,形成对库尔德人的遏制与美国力量的对冲,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库尔德人是土耳其、伊朗、伊拉克和叙利亚共同的问题。

普京大帝中东妙手一翻!川普眼睛瞪大了

  三、俄罗斯的串联与斡旋。

  土耳其与叙利亚如果真的实现冰释前嫌(中东的事,变数很大,所以想百分百确认,就需要观察一段时间),那么俄罗斯的串联和斡旋是绝对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因为,这几个国家与俄罗斯关系都不错。对俄罗斯来说,如果将上述四国给串联起来,不但“什叶派之弧”能够稳固下来,还意味着有了土耳其这个更强的地方“豪强”的支撑,意义非常重大,对俄罗斯提升在中东的影响力意义重大。

  四、埃尔多安的“南下”意图。

  土耳其向北是俄罗斯,向西是欧盟国家,向东是伊朗。过去几十年来,土耳其一直想加入欧盟,但由于土耳其是伊斯兰国家,欧盟一直非常警惕,至今加入欧盟依然没有希望。北边和东边因为是俄罗斯和伊朗基本没有拓展空间,土耳其要提升自己影响力在不能加入欧盟的情况下唯一能做的就是“南下”,就是提升自己在中东国家的影响力。

  过去,土耳其试图借北约力量用军事手段南下,充当美国中东战略的急先锋,大有试图替代以色列之意。但结果却是,土耳其的北约盟友差点支持军方把埃尔多安给干掉,这让埃尔多安政府认识到北约的不可靠。于是,这才重新投入俄罗斯的怀抱,试图依托俄罗斯继续南下。如果依托俄罗斯继续南下,那么与叙利亚和解及与伊拉克、伊朗强化关系是必由之路。笔者认为,正是在这种逻辑下,才有了土耳其的这种地缘政策的变化。

普京大帝中东妙手一翻!川普眼睛瞪大了

  另外,如果大家注意最近土耳其的另一个动作我们会发现,埃尔多安一直在努力斡旋沙特等国与卡塔尔之间的关系,试图促使双方缓和。虽然,沙特等国与卡塔尔依然没有缓和关系的迹象,但双方兵戎相见爆发冲突的概率也不高,换句话说双方进入僵持状态。

  这种状态,未来会根据大局势的变化演化出两个结果:一个是关系缓和,这一结果的前提是,中东的主要矛盾由伊斯兰什叶派与逊尼派之间的矛盾转化为巴以矛盾;二是双方关系进一步激化,那就意味着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矛盾激化。所以,沙特等国与卡塔尔的关系变化,是中东主要矛盾的“晴雨表”

  出于美国自身获利的需要,特朗普政府试图促成一场以沙特为首的逊尼派和以伊朗为首的什叶派之间的大战,而这需要俄罗斯的配合才能完成。普京之所以在这事上犹豫,原因在于俄罗斯的国力弱,什叶派在中东的实力弱,一旦局面失控俄罗斯可能失去整个中东的筹码。就在俄罗斯犹豫是否与美国交易的时候,中国出手巴以,引爆了巴以矛盾,这才有俄罗斯决心强力反击美国,并重新展开在中东的攻势,也才有土耳其突然的政策变化。

  未来,如果巴以问题真的激化,中东的矛盾焦点很可能由逊尼派和什叶派之间的矛盾转化为巴以矛盾,真到那一刻美国在中东的日子可就不好过了,以色列在中东的日子就更不好过了。

  所以,现在中东局势正处在重大重组之中,各方都在观望,这也是为什么沙特与塔卡尔之间争吵的声音小了,巴以之间的争吵的声音也小了的原因,大家都在观望。

  然而,就在此时,土耳其这个重大变化则是一个很重要的变量,这意味着中东原来的格局开始发生重大变化,俄罗斯接着就可能把土耳其、叙利亚、伊拉克和伊朗的力量整合在一起,同时还可能加一个卡塔尔和黎巴嫩。如果巴以问题进一步激化,这种变化可能会更大。

  那么,接下来中国这步棋怎么下可就是更大变量了!如果中国继续捅巴以问题,美国和以色列将会非常难受,而中国必然以此为筹码与特朗普政府谈。而这一谈,如果美国做让步,中国在中东会更超脱一些;反之,中国插手会更快更猛,到时候谁痛谁知道。

      当然,如果美国与中国妥协了,那么谁会更倒霉?

  当然是印度阿三了!

  所以,别看阿三现在跳得欢,不久就会拉清单!

普京大帝中东妙手一翻!川普眼睛瞪大了

莫迪:号主,这个弯拐得有点太急了,我看文章正津津有味呢,怎么就一下子怼到我身上了?

普京大帝中东妙手一翻!川普眼睛瞪大了

特朗普:我来澄清一下,这事真不怪号主,剧本是我写的,男一号是我给莫老弟的,交易卖莫老弟也是我干的,完全与号主无关。

普京大帝中东妙手一翻!川普眼睛瞪大了

普京大帝:哥终于解脱了,有人被特朗普骗得比我还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