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欧洲版无间道?瑞士间谍在德遭起诉
www.wforum.com | 2017-08-17 04:24:42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洲版无间道?瑞士间谍在德遭起诉

  为了打击本国公民税务欺诈,德国会购买瑞士银行客户资料。相反,瑞士方面也想知道德国这些税务稽查人员身份,于是就有了这场被瑞士媒体称为“瑞德版无间道”的年度大戏。

  位于德国卡尔斯鲁厄(Karlsruhe)的联邦检察院周三( 8月16日) 宣布起诉54岁的瑞士人Daniel M.。该男子被指控在2011年7月和2015年2月期间窃取北威州金融机构的信息。检察院认为,他受命于瑞士情报机构,任务是完成一份包含德国税务稽查人员姓名及个人数据的清单。由此,瑞士有关部门就有可能识别参与购买瑞士银行数据的德国税务稽查人员身份。

  此外,Daniel M.还被指在德国金融机构里安排了一名线人,但是这名线人的身份尚不得而知。Daniel M.于4月28日在法兰克福被捕,之后受到拘留审查。

  本周,据《南德意志报》、北德意志电台和西德意志电台引述可靠消息源称,德国联邦检察院正在对另外三名涉嫌对德国进行间谍活动的瑞士情报人员进行调查。联邦总检察长没有回应采访的请求。这三人的身份尚不得而知。

  自 2006年1月以来,德国多个联邦州购买了来自瑞士、列支敦士登的窃取所得的涉嫌逃税者的银行客户信息光盘。特别是北威州,过去多次购买包含涉嫌逃税人员数据的光盘,有时花费数百万欧元。北威州财政部称,截止2015年中,透过此举成功追缴超过18亿欧元的偷漏税额及罚款。

  瑞士官方表态

  瑞士官方中文新闻媒体--瑞士资讯5月将这名54岁的瑞士籍嫌犯在德被捕称作"瑞德版无间道"的年度大戏。

  该网站报道称,瑞士议会监督部门的负责人亚历克斯·库普艾希特(Alex Kuprecht)表示,在过去数年间,该名嫌犯曾先后多次成为瑞士政府机关议论的目标人物。

  瑞士资讯指出,据称,该嫌犯曾在瑞士警方任职,后跳槽至一家瑞士大型银行,担任安全部门职员;不仅如此,还有报道称,他长期作为外援,为瑞士联邦情报局工作。

  库普艾希特强调,即便该嫌犯确实是在(瑞士情报局)授权委托下对德国税务稽查人员进行调查,那么他在具体从事间谍刺探行动期间,或许也曾私自行动,游走于法律上的灰色地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