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总统府迁离青瓦台,为何引爆网络?
www.wforum.com | 2017-08-17 04:21:25  新财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总统府迁离青瓦台,为何引爆网络?

  近日的报道称,韩国总统办公室将于2019年从青瓦台迁往光化门旁边的政府中央大楼。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迁址是为了更好地亲近民众,不过,不少韩国网民认为,迁址是为了摆脱历届“青瓦台主人”不得善终的命运。

  据悉,1426年朝鲜王朝建都汉城后,青瓦台被称作景福宫后园。1948年大韩民国成立后,这里成为总统官邸。青瓦台背靠北岳山,主楼为总统官邸,有总统办公室、接见厅、会议室、居室,配楼有秘书室等。韩纽西斯通讯社称,在搬迁完成之后,青瓦台及其背后的北岳山,将被打造成提供市民休息的场所。

  报道称,目前景福宫和青瓦台区域已经有数百年的历史,无论是世宗大王创建韩文还是近代韩国创造汉江奇迹,最高领导人都是在景福宫和青瓦台坐镇。不过离奇的是,在此地居住的朝鲜国王以及韩国总统,大多经历了不幸,因此韩国国内关于青瓦台风水不吉利的说法一直存在。

  总统府要迁出青瓦台的消息一出,立即引爆韩国网络。多数韩国网民对迁址计划表示支持,认为青瓦台风水不好,因此搬迁属于明智之举。不过,也有媒体对“风水改命说”提出质疑。“相比青瓦台,光化门政府大楼是吉地?”韩国《朝鲜日报》文章以此为题提出质疑。“光化门政府大楼的风水真的就比青瓦台好吗?如果与天命和民心背道而驰,光化门政府大楼也只不过是空中楼阁。”

韩总统府迁离青瓦台,为何引爆网络?

  对于风水这一说,相信有千年文化的咱们更有发言权,一起看看网友们的讨论:

  @洪猫仔_:韩国整个风水都不行,搬到哪里都一样

  @tui选:用神奇的东方玄学,来给韩国把把脉:撤了萨德才有用

  @經年過後已荏苒:香港风水大师说了,青瓦白墙是阴宅

  @夜回到解放前1949:庙小妖风大!池浅王八多

  @一个执迷不悟的小丑:只有我想到光化门房价应该要涨么?风水不好怎么不搬去萨德的地,晚上抱着你爸爸睡觉,风水绝对好

韩总统府迁离青瓦台,为何引爆网络?

  虽然文总统对外表态称,搬迁办公室是为了“方便亲近民众”,但实际上可能另有玄机,难道真想摆脱历届“青瓦台主人”的不幸命运。

  就像网友说的,萨德不撤,搬到哪都是空中楼阁,如果与天命和民心背道而驰,任何上台,任何大楼,都不可能是风水宝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