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完成敲打 李克强肉麻吹捧
www.wforum.com | 2017-08-16 04:49:12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完成敲打  李克强肉麻吹捧

中共高层聚集夏都北戴河边休假边议事,通常为期半个月。习近平、李克强自8月1日后就未公开露面,其后有关北戴河权斗、政争的消息甚嚣尘上,想来已到了结案陈词的时刻。习近平能否在中共十九大一举成为与毛泽东、邓小平齐肩的领袖,端看北戴河会议是否为他打通了政治、思想、组织三条路线,包括习近平思想是否写入党章宪法?中国强起来的30年战略如何规划?党政军领导体系的变革特别是接班人的安排能否落实?

中共断代 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自8月1日出席庆祝解放军建军95周年大会后,习近平就没有在中央电视台亮相。但从报章到网络,对习近平理论、政绩的宣传无日无之,各地党政机关更是做足学习习近平7.26讲话的功课。海外关注的则是,在官方颂圣造神舆论幕后的北戴河权斗,习近平是否要改任中共中央主席?是否要修宪更改国家主席制度?李克强是否要让出总理之位给王岐山?

这些人事传闻固然抢眼,但王岐山是否留常、胡春华能否入常,是中共高层权斗的结果,如果从中共的传统、习近平的风格、中国网络的舆情等因素去分析,人事异动只能影响一时,是战役性的胜利,并不足以让习近平建立与毛、邓齐肩的历史地位,其战略性的胜利在于能否打通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

习近平去内蒙古阅兵前,曾在省部级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7.26讲话。这个讲话是为中共十九大定调,也是习近平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的系统阐述。其中最具新意的表述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这是中共"断代"的最新标志,相对应的是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时代和理论,而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都不只是影响其主政时代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显见习近平思想所求的不只是统领这一代人,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已向传媒吹风十九大"不仅管今后五年,还要管今后二、三十年"。

肉麻吹捧 显示完成敲打领导层

李克强主持7.26会议时说,习近平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如此肉麻的吹捧,显示李克强已自认习近平的"臣子"身份,加上微信等内地网络容许〈敲打曾庆红〉的文章流传,显示习近平已完成对中共现任领导层、退休领导层的敲打。

官媒称7.26会议是十九大之前"最重要的一次高层会议",未免言过其实,因为9月或10月举行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将审议、通过十九大政治报告草案及十九大领导层预选名单,岂能说会议不重要?依中共的传统,政治、思想、组织三条路线是统一的整体,毛泽东强调"政治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邓小平更明言,思想和政治路线确立后要解决由谁执行的问题,"这就提出了一个要甚么人来接班的问题"。

习近平的组织路线涉及两大问题:一是要不要修订党章宪法,改行党主席制、总统制,二是接班人问题。对于前者,习近平如果效法毛、邓,毋须修宪更改国家主席制度,只要担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就可以达到终身制的目的,还可以约束政府领导人。对于后者,毛、邓初期选定的接班人都没有好下场,孙政才也刚倒在接班路上,未来无论胡春华或陈敏尔,一旦入选,又能否避过历史宿命?(李平)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