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下令 对中国发起“301调查”
www.wforum.com | 2017-08-15 04:26:56  工商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下令  对中国发起“301调查”

央视新闻报导,美东当地时间14日下午,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签署行政备忘录,指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海泽针对所谓"中国不公平贸易行为"发起调查,以确保美国的知识产权和技术得到保护。这意味着莱特海泽或将援引美国"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对中国发起"301调查"

该条款授权美国贸易代表可对他国不合理或不公平贸易做法发起调查,并可在调查结束后建议美国总统实施加徵关税等单边制裁。

"301条款"在美国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曾被广泛使用,但自1995年世界贸易组织(WTO)成立以来,美国一般都是通过设在日内瓦的机构诉诸争端,而不是采取单方面行动,所以"301条款"没有被广泛使用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8月3日示,中美经贸关系是中美双边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利共赢的,合则两利,斗则俱伤。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