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下令!开打对华贸易战第一枪
www.wforum.com | 2017-08-15 04:16:42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下令!开打对华贸易战第一枪

  美国总统川普星期一在白宫签署行政备忘录,授权美国贸易代表调查中国强制美国企业转让技术以及中国据称盗窃美国知识产权的问题。在川普总统签署这道命令之前,中国警告说,两国如果爆发贸易战只会双输。

  川普中断了他在新泽西州的私人高尔夫球度假地的休假返回华盛顿,签署了这项行政备忘录。

  如果美国正式启动调查,最终有可能请求世界贸易组织对中国施加惩罚措施或寻求其他救济措施。

  分析人士说,调查有可能加剧美中矛盾并在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引发贸易战。

  川普最近赞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支持美国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对朝鲜实施新制裁,以惩罚平壤方的导弹试射与核项目。北京星期一宣布,按照新的制裁措施,禁止从朝鲜进口煤、铁矿、海鲜和其它产品。

  但是川普也经常抱怨美国常年对中国的贸易逆差。2016年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为3470亿美元,今年正以类似速度增加。美国从中国进口各种消费品,很多美国消费者喜欢的技术设备,比如苹果的iPhone,都是在中国制造的。

  与此同时,美国大公司最近几个星期报告收益增加,部分原因是他们在中国的业务。美国重型建筑机械公司卡特彼勒预计,在今年接下来的几个月内,中国对该公司产品仍有强劲需求。

  在川普指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大使审查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问题之前,中国已经发出了警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星期一在北京说:“打贸易战没有前途,没有赢家,只会双输。”

  川普总统在签署行政备忘录时说,他要保护美国的工人和美国的创新。他说:“这是个很大的举动。这只是开始。”

  以下是川普总统讲话的全文翻译:

  “这是非常重要的时刻。我们将兑现另一个竞选承诺,采取坚实步骤来保护美国企业的知识产权,而且非常重要的是,保护美国工人。

  外国公司窃取知识产权导致我们国家每年流失数百万工作岗位,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损失。长久以来,我们国家被吸走这些财富,但是华盛顿什么也没做。他们从来没有对此做任何事。但是华盛顿不会再对此坐视不管。

  今天,我指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审查中国涉及强制技术转让和窃取知识产权的政策、做法和行动。作为美国总统,保护美国工人、技术和产业免于遭受不公和滥用行为是我的职责。我们将挺身面对任何非法强制美国企业转让珍贵技术以换取市场准入的国家。

  我们将打击摧毁美国就业的假货和盗版。我们将落实公平互惠规则,这是构成贸易的基础。我们将保护那些被遗忘的美国人,他们被全球贸易体系甩在了后面,这个体系没有能够关心他们,我的意思是,没有能够关心他们的利益。他们根本就没有被关心过。

  这是我作为总统候选人所承诺要做的,这也是我现在作为总统正在做的。

  莱特希泽大使,你有权考虑所有你可以支配的所有选项。我们将保护版权、专利、商标、商业秘密以及其他对我们国家的安全与繁荣至关重要的知识产权。我们将秉持我们的价值观,我们将保护我们的工人,我们将保护为我们宏伟国家提供动力的创新、发明和创造。

  谢谢。愿神保佑美国。

  这是个很大的举动。这只是开始。我想和你们说的是,这只是开始。”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