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戴河会议 胡春华韩正为何还没参加?
www.wforum.com | 2017-08-15 04:05:04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戴河会议 胡春华韩正为何还没参加?

  多方消息指,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已经召开。但上海书记韩正及广东书记胡春华最近的活动行程显示,他们可能并未去北戴河参加会议。十九大前,中共高层人事暗战更趋激烈,他们的去向引发关注。

  中共高层自8月1日参加“八一大会”后,第二天就开始集体“隐身”。8月9日,刘云山受习近平委托,在北戴河探望暑期休假的57名专家,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也参加探望活动。这意味着北戴河会议正在召开。而且近日北戴河当地,随处可见荷枪实弹的武警、特警和公安,到处实施交通管制,前往秦皇岛的高铁列车要实施2次安检。

  从8月2日至8月13日,习近平、李克强等高层未公开露面过。

  但据公开报导,8月2日,广州召开一个会议,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3日至4日,胡春华赴佛山市调研;6日至8日,胡赴东莞调研;8月9日至13日,胡赴中山、珠海、惠州市调研。

  除了胡春华之外,上海书记韩正这些天也呆在上海。8月4日,韩正出席上海市一个会议;8月11日,韩正到江南造船集团调研。

  据分析,有资格参加北戴河会议的中共高层包括政治局及书记处成员;国务院主要部委高层;直辖市“一把手”和部分省级高官;部分退休元老。

  因此,外界猜测并质疑:从胡春华、韩正8月2日以来的行程看,他们可能至今未前往北戴河开会,为什么呢?发生了什么?胡春华、韩正作为政治局委员是应该参加北戴河会议的。

  今年5月,中共广东省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公示,共84人。从名单可见省委书记胡春华不在名单上,引发外界对其去向的猜测。

  孙政才落马后,大陆各省纷纷表态支持习核心的“决定”;四天后,胡春华才表态支持当局调查孙政才。

  7月24日晚,政治局委员、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当局宣布调查。大陆近半省市官场即刻公开表态,支持习当局的决定,并向习核心表忠诚。

  但同为政治局委员的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对孙政才的落马迟迟未表态,一度引发揣测。四天后,胡春华才表态支持当局调查孙政才。

  7月21日,北戴河会议前,有海外中文媒体放出消息,透露韩正的去向。同时也有不同的说法。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的文章表示,这显示中共高层不同势力正在各自放风,就十九大常委人选进行角力。文章还称,韩正在十九大上仕途走向,与习近平、王岐山围剿上海帮及江泽民家族的行动密切相关。

  上海是江泽民的政治老巢,韩正等上海高官都是江泽民“上海帮”的成员。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十九大前,习阵营清洗上海官场,作为“上海帮”的重点人物之一,韩正势难与江泽民家族撇清关系,将时刻面临习阵营的“打虎”压力。

  有港媒曝料,韩正已成为争议人物,存在腐败问题,影响其仕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