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十九大前经济团队大换血钟山上位
www.wforum.com | 2017-08-12 22:39:0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media      传将接替高虎城出任中国商务部长的锺山。法广中文

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称,今年稍后中共举行十九大之前,总书记习近平的经济团队正酝酿大换血,山东省长郭树清将接替尚福林出掌银监会,而商务部长高虎城,则将被目前是第一副部长的钟山取代。

此外,报道又指,国家发改委主任一职,将由副主任何立峰接掌。

华尔街日报消息指,郭树清、钟山和何立峰调升的消息,很快就会宣布,至于被取代职位的尚福林、高虎城以及徐绍史,均已届65岁的退休之龄。

钟山和何立峰都被视为“习家军”的中坚分子,前者一直在浙江省工作,2002年习近平出任浙江省委书记,翌年钟山即从浙江省对外贸易经济厅厅长调升为副省长,习在2008年调往中央,钟亦被调升到商务部出任副部长。

何立峰在福建工作25年,习近平1985年在厦门担任副市长时,何历任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财政局副局长、局长;1992年何升任厦门副市长,2005年成为福建省委常委兼厦门市委书记;习近平上京之后,未几何亦被调往天津出任市委副书记,十八大之后,调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而郭树清亦一直受到习近平重视,习在2015年访问美国,随团人员只有6名地方高官,当中就包括山东省长郭树清。郭在此之前,曾在中央财金部门工作,包括人民银行和证监会。

报道指,中央经济团队班子大换血,是中共十九大前主要的人事安排,而在此同时,中国正面临内部升调的财政风险,对外亦需要面对与贸易伙伴日益增加的摩擦,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声称要以强硬的姿态解决与中国的贸易问题。

尚福林从2011年10月开始掌管中国银监会,而高虎城从2013年3月开始出任商务部长。

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高的退任事前已有蛛丝马迹,因为他本来要在本周四抵达菲律宾进行两日官式访问,但却临时突然取消行程。

中国在星期三透过驻马尼拉大使馆告诉菲律宾有关取消访问的消息,宣称是因为“国内有紧急事务处理”。

根据菲律宾财政部,高虎城原订率领一支中国商界代表团访问马尼拉,计划与菲国贸易部长洛佩斯会面,商讨重新启动双边经济和贸易合作委员会,同时又商讨中国对菲律宾提供经援协助兴建该国基础设施工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