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遗骨揭秘——史前人类为何吃人?
www.wforum.com | 2017-08-12 03:57:23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遗骨揭秘——史前人类为何吃人?

遗骨上的锯齿形花纹,被认为是史前人类的某种仪式的痕迹。

  科学家在英格兰南部山洞中发现了一组史前人类遗骸,其遗骨具有明显的雕刻痕迹。研究者认为:一些史前人类的食人传统不仅是为了“肉”,也出于“灵”。

  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和伦敦大学的科学家们在周三发布的论文中说,史前人类食人,同时精心地为遗骸下葬。研究人员在英格兰南部萨默塞特的高夫洞穴(Gough's Cave)发现了一块据信来自于旧石器时代的人类前臂骨,他们认定,这块带有锯齿形花纹的骨头被从死者的身上取下之后,经历了切割、咀嚼、压刻,最终被打碎,从而能够取出当中的骨髓。

  科研人员在将这块遗骨与同一地点的其他具有压刻痕迹之骨骼化石进行比较后认定,这些压刻痕迹应该是有意为之。该论文的第一作者、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人类学家贝利奥(Silvia Bello)指出,遗骨上雕刻的锯齿状花纹同欧洲其他地区的出土物有一定的相似性,"但这次特殊之处在于:它是在人类骨骼上进行雕刻,因此具有食人族背景。在食人族的行为中,雕刻十分具有象征意义。"

  该尸体可能遭遇了残酷的肢解过程,不过,科学家并没有找到任何证据能证明,此人被杀的目的是满足其他人的食肉需求。论文还指出,没有证据显示这名史前人类遭暴力杀害,他很可能是自然死亡。

  研究人员目前还无法明确史前人类进行此类人骨雕刻活动的动机,为何会进行此类仪式。

  高夫洞穴1880年左右被发现。洞内曾出土许多人类遗骨以及麋鹿等大型哺乳动物被肢解后的残片。在该洞穴中,古生物学家曾经发现过人类相食行为的证据:一些人类头盖骨具有被蓄意揭开的痕迹,据信是为了用作容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