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刘云山现身看望专家 中共进入北戴河时间
www.wforum.com | 2017-08-10 04:45:01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刘云山现身看望专家 中共进入北戴河时间

去年8月5日,刘云山在北戴河看望慰问专家。(资料图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今日在北戴河看望暑期休假专家,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广大专家人才致以诚挚问候。

  观察人士指出,按照惯例,一旦常委级别的领导人现身北戴河,意味着中共正式公开进入"北戴河时间",为十九大召开做好准备。

  根据新华社报道,每年暑期邀请优秀专家人才到北戴河休假,是人才工作的一项制度安排。参加今年休假活动的57位专家,主要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专案和重大基础研究专案等的总指挥、总设计师、首席科学家和专案负责人。

  刘云山指,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域的突出位置,开启了科技强国的新征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亦参加看望活动。这是刘云山自中共十八大以来,第五次代表习近平慰问各行业的专家学者。

  北戴河会议将为十九大拍板人事

  观察人士指出,常委现身北戴河看望专家,是北戴河会议即将召开的信号。每年8月初,中国政府"五套班子"——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和中央军委的领导人,都要在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举行党内高层秘密会议,讨论党内重大问题。这是始于毛泽东时代的会议机制。

  据悉,高层已于8月3日悉数抵达北戴河,而北京通往北戴河的多条高速公路,近日已安排多处安全检查和人员盘查。"是不是去秦皇岛"是必问的问题,因北戴河属于秦皇岛管辖。

  《明报》指,今次北戴河会议将为高层人事安排拍板,此前已在7月的金融会议上进行摸底,人事安排的决定将于今秋的十九大上公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