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七上八落”破局 习起码可多谋10年任期
www.wforum.com | 2017-08-10 04:24:27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七上八落”破局 习起码可多谋10年任期

  十九大将为中共以致中国带来如何的一个变局,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根据海外不少观察和分析认为,牵动目前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心思盘算的关键一步,就是如何安排亲信进入中共最高领导圈子的中央政治局常委,而目前担任其肃贪政治盟友的常委王岐山,是否能打破过去“七上八落”(67岁上、68岁落)的惯例,令人关注。

  今年十九大时,王岐山已届69岁,超越了续任的界线,加上最近饱受流亡美国富商郭文贵多番爆料影响,能否破局,为习近平在二十大筹备恢复毛泽东时期的党主席制,以谋求下一个10年任期。

  台湾中央社引北京消息人士指,习近平不会理会七上八落惯例,力挺69岁的王岐山在十九大续任政治局常委。消息人士解释,习近年积极在党内反贪,王是得力助手,加上去年六中全会中通过“党内监督条例”及“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等治党措施,如果习没有王,就不能实施有关条文。分析形容两人不止是主仆关系,更是盟友关系,习需要王推动自己的意志,王需习抵挡党内的明枪暗箭。

  中央社消息人士又指,郭文贵在海外不断爆料缠扰王岐山,以往中共高官遇此情况多采取沉默或选特定的海外媒体为自己婉转辩白。不过,中共喉舌官媒新华社在7月却以《郭文贵海航爆料真相调查》为题,一个月三度反击郭文贵爆料。消息人士认为内地官媒如此直接地反击,属前所未有,若王没有习近平的首肯,无法动用官媒为自己辩护。

  海外民运刊物《北京之春》名誉主编胡平指,从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突然被拿下、传习近平日前对省部级高官发出“四个不惜”(中央将不惜代价保护陷入风口浪尖的高层领导;不惜代价清洗党内反对势力;不惜代价应对十九大前后的外部压力,不惜代价镇压内部的不稳定因素)、以及习上台后两次阅兵情况判断,相信正在举行的北戴河会议,不会对习的十九大人事布局有逆转作用。

  报道引述中共党史专家高文谦分析指,习在十九大有或改变中共集体领导体制,废除政治局常委。他解释,习在上台后两次阅兵中,解放军官兵把“首长好”改为“主席好”,加上中共现在高调宣传习为“最高领袖及最高统帅”等,显示习可能为十九大“改变中共集体领导体制”铺路;未来设党主席制。而《中国战略分析》杂志社社长李伟东指,按中共惯例,习的总书记任期还有一届,到2022年就要交班,但如果二十大恢复毛泽东时代党主席制,习以党主席身份又可任两届,再做10年,到2032年79岁才退休。但习近平这样做,就须修改党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