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刘云山北戴河看望休假专家 会议或已开始
www.wforum.com | 2017-08-10 04:22:52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刘云山北戴河看望休假专家 会议或已开始

  中国官媒日前报道,中共中央常委刘云山在北戴河看望暑期休假专家。海外媒体报道称,有迹象表明,中共党内高层的“北戴河会议”已经召开。有评论认为,19大临近,中共高层的权力分配和人事安排,仍有很多变数。

  官媒新华网8月9日报道,受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当天在北戴河看望暑期休假专家,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广大专家人才致以诚挚问候。报道说,每年暑期邀请优秀专家人才到北戴河休假,是中共和中国人才工作的一项制度安排。参加今年休假活动的57位专家,主要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和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等的总指挥、总设计师、首席科学家和项目负责人。

  路透社的报道称,刘云山探望北戴河休假专家的消息,似乎暗示着中共高层已经在北戴河召开会议了。中国的晚间新闻联播通常几乎每天报道习近平和李克强的活动,而自上星期以来,习近平和李克强没有在新闻联播中露面,这说明习近平和李克强目前应该身处北戴河。

  报道说,自中共1949年掌权以来,北戴河成为中共领导人跟家人夏季度假的地方,中共领导人也在北戴河私下讨论人事和政策安排。今年的北戴河会议,离秋季中共19大的召开只剩短短几个月,格外引人注目。路透社分析认为,习近平将在19大上在中共权力顶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尽量多安插自己的人。

  在美国纽约的中国人权活动人士刘青认为,19大临近,中共高层的权力分配和人事安排,仍有很多变数,

  “以往召开这种会议大约都在9月份,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共19大不见得能够在9月份召开的了。背后还有很多事情,作为分赃、作为谈判,恐怕还是要进行的。习近平并没有毛泽东式的一言九鼎。毛泽东当时一句话,可以让这个人下台,也可以让这个人死。但是习近平现在的这个权力,远远没达到毛泽东那个程度,而吹嘘倒似乎超过了毛泽东时期。在这里面暗伏着很多凶险。”

  中国官媒7月24日报道,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审查”。旅美中国学者谢选骏认为,于十八大期间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的孙政才,曾是被看好的第六代接班人,如果不出意外,本来有望在19大成为中共政治局常委。谢选骏认为,孙政才近期落马,预示着习近平有可能要改变自邓小平时代起,中共隔代指定领导人的传统,而恢复中共领导人终身制。

  “我认为他正在改变中共的这个制度。从军事方面就改了,把军区改成战区。意识形态也在改,个人崇拜起来了嘛。然后领导人继承制度,可能要恢复终身制。”

  中国官媒新华网的报道说,8月9日和刘云山一起到北戴河看望休假专家的中共高层领导还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路透社的报道认为,赵乐际很有可能在中共19大上升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