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夫妇攀上令计划一家 妻子被抓后险崩溃
www.wforum.com | 2017-08-09 03:42:49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广西壮族自治区前前常委、南宁市委前书记余远辉落马2年多后,官方首次披露了其妻子陈燕红的消息。陈曾攀上令计划妻子,被抓后险些崩溃。而余远辉亦曾向令计划行贿,不久前被判刑。

  近日,中共全国法院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信息网发布了一份假释建议书。该建议书透露,2016年3月至6月,余远辉妻子陈燕红需要人“安全陪护”。“陪护初期,陈燕红精神涣散、心理与情绪状况极其不稳定”,有5名陪护人员配合轮流夜间值班陪护。

  这是官方首次披露余远辉妻子陈燕红的相关情况。

  2015年5月22日,余远辉被查。上述假释建议书显示,至少在余远辉落马9个月后,其妻子陈燕红便接受调查。

  余远辉的仕途一路顺风顺水,其妻陈燕红扮演了重要角色。据报导,陈燕红与当时广西某高官是亲戚,但余远辉几乎从不在同事面前提其妻子这一层身份。

  陈燕红曾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关系密切。2003年,余远辉任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时,曾推广一个引资项目。该项目创始人即是谷丽萍。

  当地官员向媒体证实,余远辉通过一名官员与谷丽萍结识。余的妻子陈燕红与谷也来往颇多。

  余远辉的晋升也离不开令计划的帮助。一名知情人说,余远辉当梧州市长时,几名当地的老板凑钱帮他向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输送数千万元的利益,才使他走上升官的快车道。而他的落马,恐怕也源于此。

  令计划曾与周永康、薄熙来结成政治同盟。目前他们都已被判处无期徒刑。

  今年4月,余远辉因受贿罪获刑11年。

  余远辉被指控,利用职务上便利为他人在承揽土地工程、开发建设项目、返还土地出让金等事项上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其家人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901万余元。

  余远辉曾是中共中央候补委员,曾任共青团广西自治区书记,广西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书记,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南宁市委书记。

(0)
相关新闻
传与令计划有染 李瑞英涂红唇现身高校郭伯雄徐才厚落马画面曝光 身旁站着军人
起底贾跃亭:与令计划家族有神秘关系行贿令计划妻儿 北大方正CEO被罚7.5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令计划"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