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岐山就是那支箭,怎么射都会中”
www.wforum.com | 2017-08-08 04:06:46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岐山就是那支箭,怎么射都会中”

�  中共十九大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去留问题引各方关注。台媒分析,在习近平主导下,现年69岁的王岐山可望破例留任政治局常委。

  8月7日中央社报导分析,多个迹象显示习近平力撑王岐山。如针对海外对王岐山等的爆料,官喉新华社7月9日、14日、25日接连刊文反击爆料。另外,7月15日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后,随后17日王岐山就在官喉《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总结了五年来的巡视情况,并强调十九大之后,巡视还要继续。

  报导认为,王岐山的署名文章显示王山在反腐,在关于巡视的制度性建设这方面的工作,是得到了习近平全面的支持和认可。两人既相互需要,也须相互信任。习、王二人与其说是“主从关系”,不如说是“盟友关系”。王岐山继续留任政治局常委的概率,越来越高。

  报导援引一名不愿具名的北京政治观察人士表示,2016年10月中共第18届六中全会正式通过试行“党内监督条例”及“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如果没有王岐山掌印,这些“紧箍咒”就可能形同具文。因此可以说,18届六中全会奠定了王岐山未来仍留任政治局常委的基础。

  近日有香港杂志披露,今年7月当局在北京进行政治局委员摸底预选,512名中共党政要员参加,选出准政治局成员35人。现任7名政治局常委中,除了习近平、李克强,69岁的王岐山也在名单上,其余4人落榜。

  这份名单的真实性有待证实。但上述观察人士表示,习近平根本不管什么“七上八下”,有没有这场投票不重要,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也不重要。这份名单可能是真的,也可能是“射了箭再画靶”,而“王岐山就是那支箭,怎么射都会中”。

  8月4日美国的中国政经问题专家史宗瀚也向德媒表示,王岐山会留任,习近平可能连任三届。

  不过,也有媒体传出,习近平可能会取消政治局常委制度。中国战略研究杂志社前社长李伟东8月5日向美媒表示,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可能不设政治局常委、不设中共中央副主席,“十九大”或许就只有一个由25人或26人组成的政治局。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