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释放什么信号?黄奇帆3万字报告竟被删
www.wforum.com | 2017-08-08 03:54:50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释放什么信号?黄奇帆3万字报告竟被删

  重庆前市长、中国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黄奇帆7月11日在江苏南通做了一场报告,长达三个小时,内容在8月3日前爆光后在网络上疯传,但后来因“内容违规”在中国各大网站遭全部删除,引起外界猜测。

  当日,江苏南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正在南通调研的黄奇帆受邀作了上述报告。在这一长达3.3万字的报告中,黄奇帆讲到了中国供给侧改革、实体经济、直接融资、资本市场建设、去杠杆、招商引资等11个领域。

  南通官方的评价是,“对中国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涵、特点,新常态下投融资改革的重点、路径、举措等作了系统讲解”。

  讲到资产负债率,黄奇帆称,中国企业不管民营还是国有,负债率都很高,资本金很小,号称有8000亿总资产的恒大差不多有7000多亿债务,净资本1000亿都不到。万达也如此。

  提到万达卖资产,黄奇帆称,大家认为,他(万达)搞房地产,纯粹地按市场价格走,拍卖;一搞文化娱乐,大家会用文化娱乐的思想来给土地,房地产的土地如果本来1000万一亩,可能文化娱乐的项目就变100万一亩,还给他很多的地。这些文化项目都是市中心比较热闹的。从这个价值来说,孙宏斌买它也不差、也不赔、也不傻。

  黄奇帆称,要把负债率降下去扩大资本,最重要的市场化制度是资本市场制度、股票市场制度。谈及中国股市,黄奇帆说,中国股市的要害是一直没有建立起正常的垃圾股企业退市机制。

  黄奇帆在报告中还提到郭台铭的项目,称当初郭提议搞一个世代线,400多亿,重庆出钱,郭三年内回购,加8%利息。但由于没有股权担保,他犹豫了一个月把郭回掉了。黄奇帆不讳言大讲重庆的“经验”,并认为重庆的房价目前“合理”。

  香港《经济日报》的文章称,由于是内部报告,黄奇帆讲得就比较放,说是讲经济大势,但真正出彩的,是讲招商引资。而出彩中的彩头,则是讲他在重庆怎么干的,怎么把重庆弄成中国经济增长最快的地方,成为大外资云集的地方。

  但文章称,现在流出这份万言书,遭遇着两个敏感时刻。第一个是黄奇帆的搭档甚至重庆两个字都敏感。黄奇帆在重庆16年,两个搭档或他的直接领导──薄熙来和孙政才都被抓起来了。

  另一个敏感点是题目。黄奇帆讲的招商引资,是中国当今最热的财经问题之一,黄氏的建言与习、李的主张,是“曲言顶撞还是丝丝入扣”,就很难说了。

  去年7月,黄奇帆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一份长达2.5万字的报告,也曾在大陆网络热传,但同样很快遭删除。

  黄奇帆曾在上海党政机关任职18年之久,曾任市委副秘书长、市经委副主任、主任等职,经历的上海市委书记包括江泽民、吴邦国、黄菊等江派“上海帮”大老。

  后来到重庆任市长,黄奇帆多次公开声称和薄熙来配合默契,“如鱼得水”。但在薄熙来被抓后,黄奇帆意外不倒,继续留任重庆市长,被称做“官场不倒翁”。

  长期关注重庆政局的姜维平认为,黄不倒的深层原因是,薄熙来被抓后,黄把重庆的经济命脉,即国企“八大投”的资料搞在自己的手里,也把多年培养的八大金刚掌控囊中,连孙政才都不行。他靠这些绑架,要挟中央,不得不用他。

  姜维平不否认黄奇帆的经济能力,他撰文说,关键问题是,黄人品不好,为了保住官职,在“唱红打黑”运动中,他成为得力的帮凶,而且薄倒台后,他又靠上张德江,既掩盖黑打内幕,也力阻冤民申诉。

  7月,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闪电落马;中央巡视组指重庆“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彻底”。有消息称,随着重用黄奇帆的孙政才的落马,黄奇帆的未来是祸福难测。

  黄奇帆去年12月“辞去”重庆市长,今年2月被调任人大闲职,但并未淡出公众的视线,相反仍在通过举行各类经济讲座向外界传达某种信息。

  黄奇帆南通报告爆光后,大陆《中国经营报》以“贾跃亭重庆往事:一系列蹊跷公司,家族获益匪浅”为题,详细披露了曾强、鑫根资本、乐视及贾跃亭在重庆的迅速扩张之路。

  报导提到,2015年9月28日,重庆市政府、乐视与鑫根资本三方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乐视将在重庆投资建设产业基地。在签约仪式上,时任重庆市长的黄奇帆也欣喜地表示,重庆与乐视在很短时间内签订合作协议是因为“双方谈得来”,并称要大力支持乐视在重庆的发展。

  文章还称,乐视及贾跃亭从2010年至2016年底在重庆以“投资”为名获得了地方政府给予的小贷牌照、商业保理公司和江北嘴的大片土地,真是收获满满。

  文章最后还质疑,云山雾绕的重庆,给了曾强和贾跃亭极佳感受后,也给两人在资本市场带来了亢奋的愉悦。然而,短暂的愉悦之后,“左贾右曾”留给重庆的后患能化解吗?

  署名“川人”的评论文章分析认为,重庆原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重庆地方反腐纵深推进的大环境下,作为时任重庆市长的黄奇帆很难独善其身。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