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俞正声代表中央出席内蒙古庆典不寻常
www.wforum.com | 2017-08-08 03:43:41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俞正声代表中央出席内蒙古庆典不寻常

  今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央视报导称,8月7日,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为团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张平,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中央军委委员、总政部主任张阳等为副团长的中央代表团抵达内蒙古的首府呼和浩特,准备参加相关活动。由中共全国政协主席为代表团团长出席内蒙古的周年庆典,这应该是首次。

  2007年,出席60周年庆祝活动的中央代表团团长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副团长是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长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中央军委委员、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

  1997年,出席50周年庆典的是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邹家华为团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罗干、全国政协副主席万国权、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王克为副团长的中央代表团。

  1987年,出席40周年庆祝活动的中央代表团团长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乌兰夫,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北京军区司令员秦基伟,全国政协副主席杨静仁、包尔汉、费孝通,国家民委主任司马义·艾买提,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阎明复等。

  1977年,内蒙古自治区成立30周年时,中央代表团团长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陈锡联,副团长是中共中央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乌兰夫,军队副总参谋长伍修权等。

  1967年赶上文革。1957年,出席10周年庆典的中央代表团团长是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李先念。

  从1957年至1997年的内蒙古逢十周年庆典出席的规格看,基本是中央政治局委员任团长,具体职务或是国家副主席,或是国务院副总理,成员涵盖人大、政协的副职,相关国家机关正职,如统战部部长以及军方人员等。即便是最为重要的50周年也是如此。

  但到了2007年,代表团团长出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高配,时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担任此职,而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则变为副团长。不过,曾庆红亦身兼国家副主席,因此又并未打破以往惯例。

  然而,到了今年,再度不同以往。如果按照以往惯例,应该是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或者其他副总理或者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为代表团团长;如果延续高配,最应该担任团长的是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或者也是政治局常委的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的刘云山。但最终身为全国政协主席的俞正声却担任此职,尽管副团长中已经有一个政协副主席。

  或许有人觉得不必为此大惊小怪,毕竟2015年,俞正声亦代表中央参加了西藏的周年成立活动,但此前身为全国政协主席的贾庆林就已经参加过类似活动,这说明北京一直非常重视西藏,统战意味浓厚。而在北京高层眼中,较之西藏乃至新疆,内蒙古汉族人口占80%,民族矛盾和冲突较少,相对比较好统治,因此采取了与西藏和新疆不同的政策。这从历次派副主席或副总理而非政协主席出任中央代表团团长可以得以窥见一点。

  那么,此次高配俞正声的目地何在?除了存在在与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有关的北戴河会议期间避免给江派刘云山、张高丽露脸的机会可能外,或许8月6日中共新华社刊发的习近平文章提供了另一个答案,那就是习近平要把内蒙古建成中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北疆安全稳定的屏障”以及“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显然,能够清晰传递习近平的想法的正是在以往几件事上公开力挺习近平的俞正声。可以预见的是,在庆祝大会的讲话中,俞正声将会着重提到“习核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