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频频放狠话,为什么?
www.wforum.com | 2017-08-08 03:40:14  自由评论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频频放狠话,为什么?

  习近平8月1日在庆祝建军90週年的大会上提出"六个不允许",强调"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而7月26、27日在北京举行的"省部级领导干部研讨班"上,习近平以"口传"方式下达"四个不惜代价"指令:

  "中央不惜代价保护陷入风口浪尖的高层领导;不惜代价清洗中共党内反对势力;不惜代价应对十九大前后的外部压力;不惜代价镇压内部不稳定因素"。

  看起来,习近平不断的放狠话,但原因为何?

  "六个不允许"凸显习近平贯彻"军改"的意志力

  所谓"六个不允许",是宣示了解放军在主权问题上的立场。过去中共领导人在巡视军队时发表讲话,很少直接把反独促统与军队相连接,或者将反独促统视为军队的的责任。如今此一改变代表了什么?

  有人认为是强化中共"武力统一台湾"的正当性,但这要在短期内实施的可能性甚低;因此真正目的是藉由解放军达到"威慑"分裂势力的效果,更重要的是增加习近平全面推动"军改"的正当性与目标性。当"军改之目的在反独",这让反对"军改"者缺乏批判空间进而知难而退。特别当中共对台独与港独日益束手无策,习近平透过巡视驻港解放军与让航母辽宁舰访港来形成"威慑"效果,既凸显习近平"以武治港"的强势与决心,也显示他推动"军改"已达具体成果,更代表他已充分掌握军权,让政敌不敢轻举妄动。

  而在当前中印关系不睦下,加大了达赖喇嘛流亡政府的发展空间,让藏独势力更为有机可乘;当"一带一路"发展下让新疆的门户大开,使得海外疆独势力入疆更为方便,让汉疆矛盾问题日益难以控制。这些都使得解放军在"反独促统"上的角色日益凸显,增加了习近平将"军改"推动到底的合理性。因此,当习近平在致词时一直强调"党指挥枪",这是老调重弹,却让人有"此地无银三百两"之感,难道是在他推动"军改"后,党更难掌控军队?习近平更难控制军队?

  在朱日和基地阅兵以避免任何"意外"

  习近平为庆祝建军90週年,举行了盛大阅兵,但是为何选在偏远的朱日和基地?既然没有实兵演习与火砲射击,只是分列式与武器展示,那应该如两年前一样,在天安门前举行才对,宣传效果才会最大,结果却是移到偏远的内蒙地方,到底为何?习近平有何顾忌?难道是因为两年前的"军改"与"打贪"刚开始推动,阻力较少;如今日益深化,进入"攻坚期"造成阻力较大,为避免阅兵时的任何"意外"发生,所以"捨近求远"?

习近平频频放狠话,为什么?

  倒是习近平在阅兵时刻意穿起迷彩服,戴上迷彩帽,果然与江泽民、胡锦涛检阅部队时的中山装不同;受阅部队喊"主席好",也与过去的"首长好"迥异。都再次凸显他真正掌控了军队,但这位"老熊维尼"穿起军装却显得充满违和感;想要在中共十九大增设"党主席"的意图也有迹可循。

  "四个不惜代价"凸显党内斗争激烈

  习近平提出的"四个不惜代价",其中"保护陷入风口浪尖的高层领导",令外界联想到受到中国滞美富商郭文贵爆料攻击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至于"清洗中共党内反对势力",则让人联想起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的被拔官。 属于江泽民系统的郭文贵,5月在美国批评习近平的打贪左右手王岐山涉嫌贪腐,让外界譁然。7月孙政才被免职,由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任,据说孙曾得罪王岐山;这是王岐山对郭文贵不断爆料的反扑。

  事实上,孙政才案根本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叫孙空出位子,让陈敏尔升任重庆市委书记,以便在中共19大晋身为政治局常委。中纪委说孙政才"涉嫌严重违纪",却没说违了什么纪,反正说你违了,你就违了,证据可以慢慢找,甚至可以自行制造。如此搞得官员人心惶惶,朝不保夕,反而有利于习近平的权力稳固。

习近平频频放狠话,为什么?

孙政才(图)案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叫孙空出位子,让陈敏尔升任重庆市委书记,以便在中共19大晋身为政治局常委。

  有人说孙政才被抓是因为清除"薄(熙来)王(立军)思想遗毒不彻底",但什么时候薄王有了"思想"?这不是与"毛泽东思想"齐名吗?也太抬举薄王两人。他们只是唱唱红歌、打打黑,就成了"思想"? 而薄王都垮台5年多了,习近平上台后,薄王当年的同伙划清界线都来不及了,会敢于串连吗?还敢反扑吗?另有一说是3月落马的重庆市副市长何挺,与薄王关系密切;但让人质疑的是何挺有胆子继续扩张薄王势力吗?就算有,孙政才顶多担负监督不周之责,有必要被拔官吗?

  此外,还有一说是孙政才的妻子胡颖,与之前被抓的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关系匪浅,因此孙政才被抓。但如果谷丽萍都没事,胡颖会有什么事?孙政才又有何事?即便胡颖最后是有罪确定,孙政才也不过是管妻不严,有需要被拔官吗?

  因此,越接近中共十九大,类似这种"四个不惜代价"的狠话,还会不断出现;而政坛的"乱象",也会层出不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