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郭沫若的日本妻子 为他生四儿一女被抛弃
www.wforum.com | 2017-08-07 08:52:31  古月说历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沫若是二十世纪中国著名的诗人、学者、新诗奠基人,创作了大量诗歌、文学作品、历史剧本、专著等,还参与翻译多本数目,可谓十分高产。郭沫若不仅文学高产,其感情生活也高产,不仅先后和三个女人结婚,还拥有多个情人,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郭沫若在日本的妻子——郭安娜。

郭沫若的日本妻子:为其生下四儿一女,被抛弃后加入中国国籍,死后全部款项捐给中国

郭沫若

郭安娜原名佐藤富子,出身于日本仙台地区有名的大家族,他的父亲起初是一个日本武士,后来做了牧师。

在郭安娜21岁那年,她的母亲未经她同意给她定了一门亲事,郭安娜得知后大为恼火,索性离家出走,到东京圣路加病院做了一名护士。在这里,郭安娜认识了在日本求学的郭沫若。郭沫若对郭安娜一见钟情,展开了疯狂的情书轰炸,短短四个月时间,写了40多封信,很快,郭安娜的那颗悸动的少女心便被郭沫若攻陷,1916年9月,郭安娜在给郭沫若的信件中写到:“哥哥:除你而外我是不能再爱别人,我这个肉体,我这个灵魂,除你而外是不许为任何人所有。”

郭沫若的日本妻子:为其生下四儿一女,被抛弃后加入中国国籍,死后全部款项捐给中国

这一句话,便是郭安娜至死不渝的爱情宣言,为此,他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搬到冈山跟郭沫若同居,将自己的原名佐藤富子改为郭安娜,并先后为郭沫若生下了四儿一女。随着孩子的出生,两人的日子更加拮据起来,郭沫若本就是求学的学生,经济条件相当有限。为了支持丈夫的学业,郭安娜除了独自承担起所有家务之外,还得想办法赚钱以支付昂贵的房屋租金以及家庭生活的必要开支,在最艰难的时候,她曾连续很长时间只吃红薯度日。

郭沫若的日本妻子:为其生下四儿一女,被抛弃后加入中国国籍,死后全部款项捐给中国

郭沫若、郭安娜和他们的孩子

1937年,全面抗战爆发,郭沫若不辞而别,回国参战。被抛弃的郭安娜只得独自一人抚养着五个孩子,因为是郭沫若的妻子,她还遭受了日本当局的逮捕以及严刑拷打,监禁了一段时间才释放出来。

1948年,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郭安娜终于有了郭沫若的消息,于是她立刻带着五个孩子来到中国,寻找郭沫若。经过万里跋涉和漫漫人海的找寻,郭安娜终于找到了郭沫若,只不过此时的郭沫若已经和于立群结婚,并生育了多个子女。无奈之下,郭安娜只得回到日本,继续独自抚养五个孩子。

新中国成立后,郭安娜对郭沫若仍然无法释怀,她带着五个孩子再次来到中国,加入了中国国籍,常年生活在大连,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厮守着自己的爱情。

郭沫若的日本妻子 为他生四儿一女被抛弃

郭沫若第三任妻子于立群

1977年,郭安娜已近耄耋之年,为了圆自己的夙愿,她再次给郭沫若写信,希望能够见他一面。因为这封信,两位曾经热恋却又阔别29年的老人再次重逢,这一面,也成了他们的最后一面,次年,郭沫若去世。

1995年,郭安娜走完了其漫长的一生,享年101岁,在去世前,她将自己仅有的500万日元全部捐给了中国——这个因为郭沫若与她结缘的国度。她用一个世纪的生命,履行了对郭沫若的爱情誓言:“除你而外我是不能再爱别人,我这个肉体,我这个灵魂,除你而外是不许为任何人所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