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郭台铭急救美国 飞鹰计划拯救川普政府
www.wforum.com | 2017-08-05 16:30:0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台铭急救美国  飞鹰计划拯救川普政府

  亚洲周刊最新一期封面专题是:郭台铭急救美国,飞鹰计划拯救特朗普政府。郭台铭的鸿海(富士康)集团宣示"飞鹰计划",投资百亿美元在美国威斯康星州设面板厂,创造上万个就业机会,拯救了特朗普政府。总统、副总统、众议院议长、州长与郭台铭共同在白宫宣布消息。鸿海同时在威斯康星州与中国广州增城建厂,生产8K电视,配合5G互联网,让医疗手术更精准,为大数据市场作准备,并迎接2020东京奥运。"中美合璧"展现郭台铭的战略布局。

  郭台铭投资美国有哪些政治含义呢?

  郭台铭这个投资桉落在威斯康星州东南部喀诺沙郡,那里也是联邦众议院议长瑞安的国会选区。威斯康星现任州长华克二零一零年竞选时承诺,要在四年内创造二十五万个工作机会,但始终没能实现。这次能争取到鸿海投资设厂,郭台铭承诺将创造平均年薪近五万四千美元的就业机会,高于美国平均年薪四万七千美元,华克不只在创造就业的成绩上大有斩获,也有助于扫除连任之路的阴霾。

  鸿海集团在中国的投资有哪些新的动向?

  三月一日,鸿海夏普所投资的第十点五代面板生产线决定落脚广州增城,包括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副书记任学锋、广州市长温国辉等都到场支持,三百多家设备、材料供应商代表齐聚。为了打造眼球革命与物联网时代,郭台铭在广州投资六百一十亿人民币(约八十九亿美元),兴建全世界最高良率与产能的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区,打造显示器、智慧TV、电子白板生产工厂,并从事高阶显示技术产品研发,年产值高达九百二十亿人民币。

  鸿海集团不久前也收膌了日本企业,可以谈谈郭台铭的战略布局吗?

  郭台铭用日本的先进技术,来结合美国的庞大市场商机,拿到难得的政府优惠,这是民营企业家冒险犯难精神的神来之笔,政府的官僚体制无法充分体会,也让日本人看见了企业只要愿景够大,不必受制于政府的意识形态,反而能在中美两强竞逐之间,抢得最佳位置,从这个角度来看"飞鹰计划",不但改变美国,也将改变日本。

  除了封面专题外,本期亚洲周刊还有哪些其他重要内容吗?

  本期亚洲周刊还报道:新加坡即将在九月份举行总统大选,政府限马来族参选,以产生马来族总统,引发争议,被指暗中排挤与执政党不和的前老将陈清木,违背任人唯贤政策。现任国会议长哈莉玛呼声最高。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