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郭文贵公司被罚上亿 侄女泣不成声
www.wforum.com | 2017-08-05 08:54:1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文贵公司被罚上亿 侄女泣不成声

郭文贵(左图)的侄女郭丽杰(右图)被判缓刑,图为她当时在庭上 . . . . . . (资料图片)

  由流亡富商郭文贵实际控制的河南裕达置业及多名工作人员涉嫌骗贷及票据承兑案,昨日上午在河南省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第一被告河南裕达置业有限公司被判处罚款1.5亿(人民币,下同),而出任该公司高管、身为郭文贵侄女的郭丽杰被判缓刑,另一被告肖艷玲亦免负刑责,判刑最重的张新成则被判囚两年。宣判后,全部被告均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会上诉。

  财务经理囚两年 副经理免刑责

  据新华社报道,开封中院认为,被告单位河南裕达置业有限公司、被告人张新成、郭丽杰、肖艳玲受郭文贵指使,违反贷款、票据承兑管理规定,以欺骗手段取得银行贷款、票据承兑共计14.95亿元,至案发有逾2亿未还,扰乱国家金融管理秩序,危及金融安全,骗取贷款及骗取票据承兑罪名成立。

  但被告人张新成、郭丽杰、肖艳玲是受郭文贵指使而犯罪,是从犯,依法可从轻处罚;被告人张新成、郭丽杰被捕后均能如实供述自己罪行,认罪、悔罪,依法可从轻处罚,其中郭丽杰依法可适用缓刑;被告人肖艳玲主动投案接受调查,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自首且犯罪较轻,依法可免除处罚。

  最后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对河南裕达置业有限公司判处罚款1.5亿元,以骗取贷款、票据承兑罪对被告人张新成判监2年,并罚款;郭丽杰、肖艳玲的骗取票据承兑罪成,郭判监1年半、缓刑两年及罚款,肖艳玲免予刑事处罚。

  上月12日,开封市人民检察院在一审中指控,2008年郭文贵为解决河南裕达置业有限公司资金需求,指使裕达置业副总经理的马成(另案处理)相继註册10个空壳公司,通过编造虚假合同等手段骗取银行贷款、骗取汇票承兑。随后马成与时任裕达置业财务部经理、财务总监的张新成商议,以空壳公司伪造多份与郭文贵旗下产业的销售或装修合同、投资项目等方式,从当年5月至2015年4月,40多次从多家银行骗取贷款、汇票承兑,共计14.35亿。

  2015年5月,时任裕达置业财务部副经理的被告人肖艳玲向郭丽杰汇报,部分银行的承兑汇票陆续到期,郭丽杰在明知没有真实交易的情况下,指使肖艳玲使用张新成之前手法,从多家银行骗取汇票承兑共计6000万元。

郭文贵公司被罚上亿 侄女泣不成声

  被告人张新成、郭丽杰、肖艳玲均表示是受郭文贵授意或指使,身为从犯请求法庭从轻发落。目前郭文贵所涉系列金融案件中,已被提起公诉的首批3宗已有两宗审结,另一宗盘古氏公司职员涉嫌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帐簿、财务会计报告案尚待开庭。

  郭文贵:要人要命又要钱

  郭文贵昨日在社交媒体直播,称郭丽杰"10天后可以放出来",张新成是"留下当人质",又形容对公司的高额罚款是"要人要命又要钱",他原本已经获释的五哥又被带走问话,斥当局"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0)
相关新闻
郭文贵大爆北戴河会议内幕:中共忧心撑不到郭文贵被控是中国间谍,在美国也呆不下去了
回中国会被处决 郭文贵控告共和党人郭文贵党羽 前国安副部长马建被判无期
郭文贵联手班农 搞垮中国共产党大变脸 德媒惊叹郭文贵矛头直指习近平
郭文贵爆料600亿罚款 中国曾想私下和解郭文贵女儿挑战香港警察 申请解冻15亿
最新!郭文贵回应伪造文件案挺郭文贵被判刑 林生亮认错不认罪上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郭文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