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清洗公安部 李先念侍卫长落马
www.wforum.com | 2017-08-05 08:51:25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清洗公安部 李先念侍卫长落马

  习近平上台以来最大规模的公安系统清洗,在中共十九大前展开。继公安部原常务副部长杨焕宁、重庆公安原局长何挺落马后,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以及公安部警衞局长张智文近日相继落马。张曾任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侍衞长,落马引外界猜想。

  曾受周永康重用

  迄今为止当局未公佈上述公安高层落马原因,但他们都在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手下高升,故外界认为他们倒台的因是"周永康余毒"。当局尚未证实张智文落马,据报道,张后来曾任公安部12局(技术侦察局)主管,涉周永康时代监听王岐山等政要,被秋后算账。张2014年升公安部警衞局局长,负责中共副国级政要的保安。

  此外,中共北京市委前日举行扩大会议,习家军头马、市委书记蔡奇要求"用习近平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这提法在内地尚属首次。网传习曾在内部讲话中,解释为何重用蔡,称他和蔡共事逾16年:"一,是经常看到蔡奇休息时间陪伴母亲散步,此人孝道;二,是蔡热心帮助有困难的下级不求回报,此人厚道。三,是开始两人平级,后来我不断升迁,但蔡从没找我求帮升级,此人正道。我们就是要用这样的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