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郭文贵下属被判刑
www.wforum.com | 2017-08-05 08:37:42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文贵下属被判刑

  被告肖艳玲(左起)、郭丽杰、张新成。(public domain)

  中国河南开封法院星期五对河南裕达公司骗贷案宣判,在美国频频爆料引发舆论关注的中国富商郭文贵,其三名前下属一人被免予刑事处罚,一人被判一年半监禁缓刑两年,一人被判两年监禁,河南裕达公司被判罚款一亿五千万元人民币。

  官媒新华网8月4日报道,河南省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当天上午开庭,对河南裕达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职员张新成、郭丽杰、肖艳玲三人骗取贷款、票据承兑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法院审理认为,河南裕达置业有限公司和三名被告人是受郭文贵指使,违反贷款、票据承兑管理规定,以欺骗手段取得银行贷款、票据承兑共计人民币14.95亿元,至案发有2.12亿余元贷款未归还,其中张新成实施骗取贷款、票据承兑14.35亿元,郭丽杰、肖艳玲实施骗取票据承兑6000万元,其行为扰乱了国家金融管理秩序,危及金融安全。

  法院认定河南裕达置业有限公司及三名被告骗取贷款、票据承兑罪名成立,判处裕达置业公司罚金人民币一亿五千万元,以骗取贷款、票据承兑罪判处张新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以骗取票据承兑罪对被告人郭丽杰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以骗取票据承兑罪对被告人肖艳玲免予刑事处罚。报道说,河南裕达置业有限公司诉讼代表人、三名被告人均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路透社8月4日报道称,郭丽杰是现居纽约的中国逃亡富商郭文贵的侄女。郭文贵星期五透过网络发布视频称,河南法院的宣判完全是捏造证据虚假指控,“欲加之罪,何患无辞”。郭文贵说,他的侄女郭丽杰大约10天后可以获释,而河南裕达置业公司法人代表杨勇因为拒绝交纳罚款,已被限制人身自由。

  美国纽约中文政论杂志《北京之春》主编胡平对此评论说,

  “它用来说服外界,落实一点,就是让外界知道郭文贵按照中国的法律是有问题的,要外界得到这么一个印象。”

  郭文贵近几个月透过社交媒体频频爆料,其中涉及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贪腐问题,称中国海南航空集团疑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家族关系密切,该集团内有个叫贯君的大股东实为王岐山的“私生子”。《纽约时报》中文网7月27日报道称,贯君已把价值180亿美元的海航集团股份,转至纽约的一个私人基金会。这样的捐赠足以让他和比尔?盖茨、沃伦?巴菲特这样的捐助者处于同一个级别,而这笔款项几乎相当于2016年所有美国公司的捐款之和。

  对于郭文贵的爆料,深圳网民李先生8月4日晚间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

  “海航作为一个航运公司,它不是新科技公司,没什么发明创造,是一家很传统的公司,怎么能在短短十几年里,资本剧增到这个程度?一家正常的公司,无论这个公司的业绩多好,这种增长速度都是不可能的。”

  在此次河南法院对郭文贵实际控制的公司雇员作出宣判前,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法院6月16日曾对郭文贵属下的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及高管涉骗贷骗汇案作出宣判,认为盘古氏公司及其职员吕涛、解洪淋、杨英受郭文贵指使,骗取银行贷款,骗购外汇,判处盘古氏公司罚金2.45亿元人民币,吕涛有期徒刑二年三个月,解洪淋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杨英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0)
相关新闻
郭文贵大爆北戴河会议内幕:中共忧心撑不到郭文贵被控是中国间谍,在美国也呆不下去了
回中国会被处决 郭文贵控告共和党人郭文贵党羽 前国安副部长马建被判无期
郭文贵联手班农 搞垮中国共产党大变脸 德媒惊叹郭文贵矛头直指习近平
郭文贵爆料600亿罚款 中国曾想私下和解郭文贵女儿挑战香港警察 申请解冻15亿
最新!郭文贵回应伪造文件案挺郭文贵被判刑 林生亮认错不认罪上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郭文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